30年首見冰風暴!海參威全城冰封 樹上結果直接冷凍

 2020年11月23日 週一 上午10:53 [GMT+8]

俄羅斯遠東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11月19日遭遇30年最大的冰風暴,導致約15萬人斷電,促使當局宣佈緊急狀態。影片中可看到從道路標誌、路樹等一切都被冰雪覆蓋,樹上的漿果甚至直接被「冷凍」包裹一層厚厚的冰塊。

當地氣象官員表示,氣旋帶來的暖空氣與反氣旋攜帶的冷空氣相遇後,讓人口約60萬的海參崴降下凍雨,部分區域累積的冰厚度達1.2公分,是該區30年來所未見。汽車和道路結冰,到處是倒下的樹木和斷落的樹枝,當局也緊急清理路面,但表示供電狀況依然吃緊,可能得耗費幾天才能復電,但會調動所有資源,讓人們以免受嚴寒侵害。


4 則留言:

  1. Pu301 41
    像今年年初有個霸王級的寒流侵襲台灣,未來的氣候變化將會越來越劇烈,在全球暖化之下,極端氣候出現的頻率也將隨之增加

    回覆刪除
  2. 極端氣候影響了人類的生存,但造成此現象的也是人類。除了保護環境外,也要做好防護措施,不讓任何人因此死亡。

    回覆刪除
  3. 極端氣候這個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了,大家都應該要重視這個問題保護好地球。
    普20217陳柏霓

    回覆刪除
  4. 普204 20
    極端氣候造成的問題日益嚴重,身為世界的公民之一,不管是政府還是人民,都要一起保護地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