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台灣海岸補充資料~來西莒島看方塊海 還有消費券拿

 2020/11/22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連江縣莒光鄉有建於1872年的東莒燈塔,西莒島更擁有世界唯二的罕見景點「方塊海」(另一處在法國南部的小島雷島),為增加冬季到莒光鄉觀光的誘因,鄉公所即日起到明年2月28日止,非設籍連江縣的遊客到莒光鄉旅遊住宿就送500元消費券,1千份發完為止。

限非連江縣籍 千份發完為止

國人到莒光鄉旅遊必須搭乘交通船,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搭船顛簸,降低遊客到莒光鄉旅遊意願,鄉公所推出觀光獎勵活動,非連江縣籍的民眾憑當日南竿鄉到莒光鄉的船票、身分證,可領取500元的消費券,每人限領1次,可在莒光鄉的民宿與特約商店消費,不找零也不能兌換現金。


莒光鄉分為東莒島、西莒島,在春、夏季的夜晚可觀賞「藍眼淚」,東莒島上有100多年的燈塔,西莒島更擁有全世界唯二的罕見景點「方塊海」,在西莒坤坵沙灘、蛇島間的海域,因為地形與潮汐的關係,海浪從不同方向前來交會,形成一格一格的「方塊海」奇景。

8 則留言:

  1. J105楊欣栩19
    我都不知道西莒島可以看到藍眼淚💧真的好酷喔

    回覆刪除
  2. 110.25
    西莒島擁有世界唯二的罕見景點「方塊海」,還可領取500元的消費券,可以促進觀光消費

    回覆刪除
  3. J11002吳安妤
    西莒島有特別的藍眼淚和方塊海,不僅可以發展觀光,還可以當作戶外教學的場所

    回覆刪除
  4. J10808張儷諼
    這裡有這麼多奇景,可以供人來觀光,但也有一些不愛護的人會來破壞這裡的環境,還是小心為妙!

    回覆刪除
  5. 離島的地形景觀,真是嘆為觀止,可以提供當地民眾的經濟來源,也讓遊客玩得更開心。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離島擁有許多奇特且美麗的景觀,適合發展觀光,讓大家知道有一個這麼美麗的地方
    J106 42 張亦甯

    回覆刪除
  7. 西莒島擁有美麗的藍眼淚和方塊海,適合發展觀光以及作為教學場所,讓更多的遊客到來。
    J10817黃羽葳

    回覆刪除
  8. J10825
    光是看的「藍眼淚」這三個字就讓人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真想親眼看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