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海盜 揚言殺光南韓船員

索馬利亞海盜 揚言殺光南韓船員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1/23 19:16







(路透索馬利亞波薩索23日電)索馬利亞海盜今天揚言,為了報復南韓軍隊突襲1艘遭挾持的南韓貨輪時擊斃8名海盜同伴,以後只要擄獲任何南韓水手,一律殺無赦。



索馬利亞沿岸兩處海盜窟的海盜表示,他們正將擄獲的若干人質帶下船,移往內陸,以免在這個法紀蕩然國家沿海巡邏的外國艦隊,發動更多試圖營救人質行動。



索馬利亞海盜通常不會傷害人質,因為他們希望經由談判,賺取交換釋放船隻的豐厚贖金。不過現在海盜表示,他們要為死亡的同伴報仇。



自稱名為穆罕默德(Mohamed)的1名海盜接受路透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從未打算殺人,但現在我們將展開報仇。」



他從海盜藏身的巢穴加拉德(Garad)接受訪問時說:「我們將不再接受南韓船隻的贖金。我們會把船燒了,殺光他們的船員。我們將加強行動。南韓殺害我的同伴,給自己惹來麻煩。」



南韓海軍21日成功營救載運化學品的貨輪「三湖珍寶號」(Samho Jewelry)上全體21名船員。這艘船為三湖海運公司(Samho Shipping)所有。這家公司的超級油輪「三湖夢幻號」(Samho Dream)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7個月後,在去年11月獲釋。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