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秘密島嶼 臺灣澎湖2011旅者必遊








天寬地闊,哪裡是旅人可以出走,尋求一種暫時流浪的灑脫的海角天涯?

被全球背包客奉為聖經的旅遊指南品牌─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日前新發行的指南書(Best in Travel 2011)從全球各地挑選出「十大秘密島嶼」,台灣澎湖名列其榜。澎湖擁有其發展島嶼觀光、國際觀光的深厚潛力,又一次被證明!

Best in Travel 2011書中盛讚澎湖之美,不但擁有近百座島嶼,更保有著傳統的台灣文化,處處可見牛車、石滬、石牆,玄武岩壁及供奉媽祖的古老寺廟。如果旅人熱愛陽光與沙灘,澎湖的沙灘與風帆同樣令人驚豔。

書中另提到,每年的5月至10月間,會有瀕臨絕種的綠蠵龜造訪澎湖的沙灘並產卵,因而澎湖在元宵節間會有一個特別的「元宵乞龜」活動。

其實早在2007年,寂寞星球在出版「Taiwan」旅遊指南中,便曾在近四百頁的書中,以歐美、英語系國家人士的觀點看台灣,針對台灣十大玩法推介出適合背包客「流浪」的最佳地點。其中,澎湖「吉貝」及「二崁聚落」便曾雙雙入選。本次澎湖又受到這國際旅遊指南「全球十大秘密島嶼」的肯定,顯見澎湖的海洋及古蹟文化對於外國人士來說,具有其無可替代的吸引力。【取自大台灣旅遊網】2010/1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