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獲減產!魷魚絲漲4成 賣羹也遭殃

漁獲減產!魷魚絲漲4成 賣羹也遭殃


TVBS 更新日期:2011/01/09 19:33 林稚惠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開始採買年貨的民眾可能會發現,今年的魷魚絲價錢高漲,原本每台斤200元,現在300元起跳,約漲了4成,讓大家實在買不下手,魷魚乾更是飆漲,從一公斤200多漲到600多,賣魷魚羹的幾乎都是賠本在賣,高雄甚至還有一間專賣魷魚羹的50年老店,乾脆只賣羹,停賣魷魚。



攤販:「沒買可惜哦。」


年貨大街攤販前,擺了一排的魷魚絲,但任憑攤販招呼試吃,真的掏出鈔票買魷魚絲的卻很少,因為今年的魷魚價格高漲,原本一斤250到300,現在都要350元起跳,漲了4成。


攤販:「漁獲量少,就是沒什麼材料能做啊,光生的魷魚乾,就沒有了嘛,東西貴的話,工廠要改變口味,也要合乎成本嘛。」


民眾:「對啊,覺得價錢滿高的。」


魷魚絲價格飆漲,客人乾脆改買肉乾和餅乾,不光是年貨攤商無奈,就連賣魷魚羹的攤販也遭殃,魷魚乾原本一公斤277元,漲成一公斤666元,飆漲1.5倍,一碗魷魚羹賣50元,店家等於賣一碗賠一碗,像這間近50年只賣魷魚羹的老店,老闆乾脆不賣魷魚了,只賣羹。


魷魚羹老闆:「就說沒有魷魚啊,阿根廷那邊抓不到魷魚,所以就大漲價。」記者:「那你就直接收攤哦?」魷魚羹老闆:「不然就都沒人要吃啊,自己吸收啊,因為客人也滿喜歡吃的,所以也是就賣啊!」


就是因為遠洋漁獲量大大減少,貨源不繼衝擊市場價格,魷魚價錢才會持續飆漲,但一下就是一倍多的價差,也難怪靠魷魚維生的店家叫苦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