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魅力漁港 西嶼外垵漁港出線

十大魅力漁港 西嶼外垵漁港出線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1/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全民總動員,搶救外垵漁港成功!漁業署舉辦的第二屆「十大魅力漁港」活動選拔,澎湖西嶼外垵漁港入圍人文薈萃類,經過澎湖縣政府旅遊局號召民眾加入網路票選活動,外垵漁港終於出線。



澎湖縣政府一口氣報名馬公、外垵、內垵南、山水等漁港,參加漁業署第二屆十大魅力漁港選拔,外垵漁港入圍人文薈萃漁港選拔。



西嶼外垵漁港在澎湖本島最西方,背有高丘屏障,村內房舍依勢而建傍海而築,外觀宏偉華麗,加以漁港大、漁船多,港口規模高居全澎之冠,每年元宵節一連三天,千船集結在漁港漁火通明,將外垵的夜空照得跟白晝一般,猶如海上燈會。



外垵漁港鄰近古蹟眾多,西臺古堡遠眺虎井、桶盤嶼、風櫃與整個澎湖內灣,景色優美;純白外垵燈塔懸建崖上,塔上可見牛群、大片草原,草原上二次大戰餌砲則用以誘敵、欺敵。


 


補充


親海享受生命 十大魅力漁港出爐   中央社 (2009-12-15 12:46)


【台灣醒報記者蕭介雲報導】第二屆十大魅力漁港頒獎典禮今天進行,想看人文古蹟、來趟浪漫之旅,或是海鮮呷透透都有。漁業署副署長蔡日耀受訪時掛保證說,十大魅力漁港各具特色,一定會讓到漁港趴趴走的民眾,留下美好回憶。
農委會今年選出代表十個主題的優勝漁港,有「時光隧道」─鼓山漁港、「漁鮮老饕」─東港鹽埔漁港、「休憩僻靜」─東石漁港、「人間仙境」─淡水第二漁港、「地理奇觀」─野柳漁港、「樂活休閒」─小琉球漁港、「享受刺激」─石梯漁港、「情比金堅」─興達漁港、「生生不息」─四草漁港、「人文薈萃」─外垵漁港。
十大魅力漁港漁會幹部們,今天走進農委會「第二屆魅力漁港頒獎典禮」現場時,現場歡呼聲不斷,十分熱鬧,接著在體育大學啦啦隊活力四射表演下,揭開活動序幕。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致詞時表示,這項活動的選拔,代表全國漁港正在轉型,馬總統提出海岸新生計畫,即包含漁港活化,希望能透過這項活動向社會大眾推薦及塑造漁港特色,也可以吸引更多民眾消費,並親近漁港的美麗、文化和內涵。
今年共有27個漁會、47個漁港報名參賽,蔡明耀強調,要透過這項活動,帶動漁港與人文景觀結合,各地也都能發揮更大的漁港特色,讓民眾進入漁港消費、觀光和旅遊,預估入選漁港,將可提高3到4成的旅遊人潮。
農委會也開始推動海洋志工機制,未來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預約,由志工解說漁港人文、海洋生態與自然地形景觀導覽。為慶祝建國百年,蔡日耀受訪時指出,明年將擴大辦理第三屆十大魅力漁港,魅力主題將全數翻新,並規劃納入民眾投票項目。




  • 留言者: cindy
  • Email: phoebe85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2 21:09:42
這是個好港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