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殖民陰影 斯里蘭卡禁止使用錫蘭

斯里蘭卡擺脫英國殖民統治超過半個世紀,一些機關名稱還使用殖民時代名稱(錫蘭)。為擺脫陰影,斯里蘭卡要求所有機關名稱,停止使用(錫蘭)。

(錫蘭)是英國殖民統治者給予斯里蘭卡的名字,現在斯里蘭卡一些機構名稱,仍然有(錫蘭),例如(錫蘭交通局)、(錫蘭銀行)和(錫蘭廣播電台),連茶葉也被叫成(錫蘭茶)。

斯里蘭卡政府說,現在只有極少數機構名稱還有(錫蘭),必須儘快刪除。【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12/30


 









斯里蘭卡政府決定更換所有沿用英國殖民時期前國名錫蘭的政府機構名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斯里蘭卡政府希望使用該國的現代國名。這項決定距離改名為斯里蘭卡已經有39年。

當局最早將於2011年正名。

外界對於廢除被視為殖民時期遺跡的這個新年決定反應不一。

斯里蘭卡能源部長本週提交更改錫蘭電力局(Ceylon Electricity Board)名稱的政府備忘錄,總統建議錫蘭這個名稱應該完全移除。

1972年斯里蘭卡成為共和國,擺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統治時,這座島嶼的英國殖民時期名稱才不再使用。錫蘭也是源自先前葡萄牙殖民時期的名稱。

不過,錫蘭紅茶這個品牌不太可能更換,因為業界相信,這是該國最有名出口商品的品質保證品牌。【取自中央社】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9 22:48:25

我覺得錫蘭這個名子很好聽阿,為何要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