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第3大城布利斯班也被淹 觀光業受威脅

澳洲水患持續肆虐,第三大城布利斯班(Brisbane)低窪地區的民眾,10日在家門前築起沙包,以抵擋猛烈暴雨帶來的高漲水位。嚴重水患已癱瘓了澳洲東北部的煤礦工業、現在連觀光業也受到威脅。

氣象當局已發出嚴重的天氣警報,警告在昆士蘭州(Queensland)東南方人口稠密區、以及中部黃金海岸(Gold Coast)旅遊區,將面臨新一波洪災、以及越來越惡化的河水氾濫。警方表示,人們要思考一旦需要時將如何離開,至於不需要旅行的人請避免外出。

從上個月開始的澳洲50年來最嚴重水患,受影響地區的面積有法國和德國加起那麼大,已對昆士蘭的焦煤出口業造成200億美元的損失,並導致全球焦煤價格上揚。

這場發生在耶誕節和新年期間的水災,造成4人死亡、超過20萬人以及1萬700多處房產受到影響。因為洪災造成的損失,估計達到50億美元。【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澳洲水災惡化 大城孤立汪洋中


法新社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1

澳洲水災 12死72失蹤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1/11 11:20







(路透澳洲布利斯班11日電)昆士蘭省長卜萊(Anna Bligh)今天表示,澳洲洪水災情嚴重,預計死亡人數會持續攀升;72名失蹤人口仍下落不名,令人擔憂。



卜萊在記者會上表示,災情十分慘重,「我們預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她表示。自3週前發生水災以來,已有至少12人證實死亡。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