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不去 澳洲水患災區再擴大








澳洲居民忙著堆沙包預防不斷升高的水患,但滾滾洪水今天衝破防洪堤,淹沒澳洲東南部災區,造成更多財物損失。

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State Emergency Service)表示,東南部維多利亞省(Victoria)多條河流河水暴漲,已形成估計約90公里長,40公里寬的洪水區。

SES發言人蒙克(Kevin Monk)告訴「法新社」:「這個區域淹水災情前所未見。」

在大水衝向墨雷河(Murray River)之際,當局昨晚已發布撤離警報,今早也通知兩個小型社區居民撤離。2處社區都分別有400名居民。 

SES發出緊急警報表示,其中墨拉比特西區(Murrabit West)附近的防洪堤潰堤,大水淹進這區域,並警告在未來12小時這裡將被淹沒。【取自法新社】2011/1/24


造成嚴重傷亡的澳洲水災,目前仍在持續肆虐中,挾帶污泥的洪水將災情擴散到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省(Victoria),迫使更多民眾撤離家園。


創紀錄的雨量已導致澳洲東北部的昆士蘭省(Queensland)大部份地區泡在水裡,造成30人不幸罹難、有3萬戶家庭和商業機構受損或遭到摧毀。

這場洪災24日正轉移到維多利亞省。由於墨瑞河(Murray River)的河水已開始滿出河堤,因此維多利亞省的墨拉比特西(Murrabit West)地區,23日已呼籲部份居民撤離。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以移動的「內陸海」,形容這片長90公里、寬40公里的洪水水域,這片洪水正威脅維多利亞省墨爾本(Melbourne)西北方約300公里的天鵝山(Swan Hill)周邊城鎮。

太平洋上的反聖嬰現象,被視為這次澳洲洪災主因。暴雨引發的洪水先前已重創澳洲東部沿岸地區,第三大城布利斯班(Brisbane)變成水鄉澤國,礦產和糧食收成都大受影響。【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