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惡水退 汙水威脅大堡礁生態

澳洲惡水退 汙水威脅大堡礁生態


TVBS 更新日期:2011/01/15 12:56



在歷經兩個星期的淹水折磨後,澳洲大水終於退去,災民忙著清理家園,不過現在令人擔憂的,是這波惡水已經沖向大堡礁,恐怕將重創海底生態,另外布里斯本河,居然還有船隻因為撞上水中垃圾,當場沉船。



岸上民眾:「喔,我的天啊!」


兩艘船在布里斯本河對撞,前面小船硬生生被遊艇給撞沉,一旁民眾看得驚呼連連,因為這艘遊艇撞上水中的垃圾障礙物,船底破洞進水。岸上民眾:「快下船、快下船!」


好在兩名船員連忙跳上救生艇,但遊艇斷成兩截的時候,不但撞上了救生艇,繩索卻勾住其中一人,所幸救援即使趕到,兩名男子才免於被滅頂的命運。


至於布里斯本災區,在歷經兩個星期的水患,終於等到惡水退去,災民開始著手清理家園。CNN記者:「他們說清理和重建,和戰後規模一樣,今天有軍隊來幫忙,就是民眾來當義工。」


不過也有人想混入義工行列,趁火打劫偷東西,被警方抓個正著,然而現在也傳出,這波惡水已經重創大堡礁生態,大量河水隨汙染物沖出大海,透過衛星圖顯示,汙水已經往大堡礁北方,蔓延兩00公里,離岸70公里水域全變成鹹淡混雜的汙水,將影響弗雷澤島的珊瑚礁生態。


到底海底生態,能否熬過這波惡水侵襲,專家開始密切監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