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北首條高鐵通車

中國大陸吉林省長春市至吉林市的長吉城際鐵路今天通車,這是大陸東北地區首條通車的高速鐵路。

長吉城際鐵路西起長春市,東至吉林市,全長111公里,設計營運時速250公里,將對開16組動車組列車,全程29分鐘,比過去鐵路行車時間節省近2個小時。

吉林省常務副省長竺延風對中新社表示,長吉城際鐵路通車後,將使長春與吉林兩地的資源流、人流、信息流等更順暢,進一步增強兩市對周邊地區的輻射帶動作用。

竺延風說,東西走向的長吉城際鐵路將與正在修建的南北走向哈爾濱至大連高鐵形成交叉,增強沿途各城市間的商務聯繫,促進經濟發展。

吉林省另1條吉林市至琿春市的高鐵也已開工,預計2012年底完工。【取自中央社】2010/12/30



  • 留言者: 方塊
  • Email: yas12345678ya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3 23:01:51
長吉城際鐵路通車這是大陸東北地區第一條通車的高速鐵路,全長111公里,比過去鐵路的時間少了2個小時,可以增強沿途各城市間的聯繫,更可促進經濟發展,真是方便。

J210 10 呂學彰







  • 留言者: 鼠。只是想單純的快樂。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2 20:44:44

雖說能促進經濟發展


但是不知通車後會不會影響週遭的自然環境


而春節返鄉的大陸人


搞不好就可以不用在掛在交通工具上了


畢竟挺辛苦的


高鐵通車有好有壞


不過更便利了


因為中國面積大


國209 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