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沙崙支線通車 接高鐵 往返臺南省時








國內第一條連接高鐵、台鐵的台南沙崙支線鐵路昨通車,開放試乘兩周,吸引三百名遊客、鐵道迷搶先體驗,笑說:「比捷運還先進、舒適。」台鐵指出,經沙崙支線可由高鐵台南站直接匯入鐵路縱貫線,較公路運輸節省一半時間,到台南火車站只要二十分鐘。

台南沙崙支線鐵路是台鐵自南迴鐵路開通後,二十年來唯一新建的電氣化鐵路,全長六點五二公里,斥資五十八億元,花了六年興建完成。全線採高架運行,不僅是台鐵首條跨越中山高的鐵路,中途站長榮大學站也是全國校園首座的火車站。

免費試乘兩星期

馬英九總統、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昨主持啟動儀式。台鐵表示,沙崙站與高鐵台南站「共站運作」,列次配合高鐵到站時刻發車,每半小時一班,每天對開七十列次。旅客下高鐵經通廊步行不用兩分鐘即可搭火車,持悠遊卡、高雄捷運、台灣通、遠通電收等都能不用買票直接進站,也是國內「無縫轉乘」示範點。

昨下午三時全線開放免費試乘兩周,吸引許多民眾搭乘,來自台北的台大研究生李媛婷說:「很舒適、平穩,比捷運還好坐。」洪姓媽媽也帶女兒來試乘,「車廂很安靜,車上還有LED螢幕,先進程度在南部少見,沿途風光不錯喔!」長榮大學陳姓女大生表示,車站在校園內很新奇,以後上課更方便了。【取自蘋果日報】20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