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封井十年 減緩地層下陷八成








彰化縣,早期因養殖漁業、農田灌溉與民生用水都大量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嚴重,經過近十年來努力,以逐漸查封地下水井、開發地表水資源等方式,讓地層下陷面積減少約八成,下陷深度也減緩十二公分,防治成效冠全台。

彰化縣沿海地區,早期因為養殖漁業興盛、灌溉系統末端的農田與自來水公司共應民生用水,幾乎都必須長期而大量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嚴重,一度名列前台下陷最惡化的區域之一,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歷經近十年「無形工程」的改革,積極透過查封地下水井、開發地表水資源來挹注,已讓地層下陷面積減少約八成,廣達三百多平方公尺,下陷深度也減緩十二公分,將持續促進國土復育重要政策。

水利署副署長陳世榮也肯定表示,全球暖化效應持續惡化,務必要遏阻濫抽地下水,才能有效防範洪水氾濫與海水倒灌等天災,保障民眾生命與財產的安全。

縣府水資處長范世億則強調,防治地層下陷是今天不做明天必後悔的陳痾問題,為延續防治成效,將持續動「落實水井管理」、「嚴格審查水權申請案」與爭取「辦理防治示範計畫」等方式,來達成防範地層持續下陷的整體目標。【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12/30



  • 留言者: Liauid
  • Email: ts0118353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4-25 23:45:03

Photobucket

 


 


媽祖娘娘保庇保庇妳哦,生意興隆、財


 


源廣進ㄋㄟ,開心咿...!


LUXGEN汽車彰化館  彰化市金馬路2段553號 


指名(小 柯)主任服務   贈送限量SUV模型車 送完為止,誠心邀請您來喝UCC咖啡04-   7351099







  • 留言者: howard12378
  • Email: howard1237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8 20:34:11
我覺得應該要減少抽取地下水的次數,因為到時候很容易就會被淹沒了,到那個時候再也沒辦法挽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