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休閒美食之都 花落杭州

中國休閒美食之都 花落杭州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1/11 18:46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被中國飯店協會授予「中國休閒美食之都」,成為全大陸首個獲此殊榮的城市。



新華社報導,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在10日舉行的授牌儀式上表示,「中國休閒美食之都」的授予具有嚴格的標準和程序,杭州市具備這樣的條件。



據杭州市政府最新統計,全市餐飲業零售額達人民幣203億元,餐飲企業接近2萬家,總餐位超過150萬個,這些指標都名列大陸前茅。



韓明指出,杭州已基本形成了餐飲業投資主體多元化、經營業態多樣化、經營方式連鎖化、從傳統產業向現代產業轉型發展的新格局。



曾為中國歷史古都之一的杭州市,餐飲文化最早可以追溯到千年前的吳越時期。當時的杭州是中國經濟和文化最繁華的地區之一,杭州菜發展到較高水準,尤以水產菜聞名於世。



宋代大文豪蘇東坡曾用「天下酒宴之繁盛,未有如杭城也」來描繪杭州美食。



南宋時期,成為都城的杭州市餐飲業一度達到鼎盛。據吳自牧「夢梁錄」記載,當時杭州各色菜肴達280多種,烹飪手法達15種。



杭州市政府積極推動杭州餐飲走向全中國、走向世界,近年來,杭州市連續舉辦「國字號」的中國美食節,杭州市還組隊赴台灣、香港、新加坡、美國推廣美食。1000111




  • 留言者: 方塊
  • Email: yas12345678yas@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3 23:12:42

杭州市餐飲業零售額達人民幣203億,餐飲企業近2萬家,總餐位超過150萬個,已形成了餐飲業投資主體多元化、經營業態多樣化、經營方式連鎖化,也從傳統產業向現代產業轉型發展的新格局。


J210  10呂學彰







  • 留言者: amy
  • Email: a5804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2 23:06:36

J207  33


杭州有超多美食的


上次去杭州兩天


吃了很多美食


可惜時間不足


不然我還有很多想吃的(只有杭州才有的)


 







  • 留言者: 小雨
  • Email: kelly4950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2 21:16:10

杭州也是中國大陸其中一個經濟繁榮的特區


在不久杭州市還組隊赴台灣、香港、新加坡、美國推廣美食


進請期待吧@@


國207 25號







  • 留言者: 曉
  • Email: maidlatte6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1-12 21:01:11

上次我有去杭州耶~


吃的很多(非常多/超級多/多爆了!)


呵~


杭州餐飲果然發達


j207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