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恐又起 15死14傷

新疆再發生暴恐事件,11名暴徒前天中午乘車,在莎車縣美食街投擲爆燃裝置並砍殺群眾,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警方當場擊斃十一名暴徒。
新疆官方網站天山網昨下午發布,28日13時30分,一夥暴徒駕乘車輛在莎車縣美食街投擲爆燃裝置並砍殺群眾,正在附近巡邏的公安民警,立即分兩路包抄,將暴徒壓制在美食街中部,並及時疏散群眾。
報導未說明警方與暴徒的處置過程細節,僅稱擊斃暴徒11人,現場查獲一批爆燃裝置、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案件發生後,官方迅速派出醫療專家救治傷患,受傷群眾已得到有效救治。
今年7月28日,莎車縣也發生過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當時官方通報共造成民眾37人死亡、13人受傷,31輛車被打砸、其中六輛被燒毀;在處置過程中,擊斃暴徒59人,抓捕涉案人員215人。
大陸官方事後曾指責,莎車事件是境內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和境外「東伊運」組織策畫,但流亡海外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根據當地維族人提供的消息,這是維族人為反對當局壓制而「起義」。
新疆暴恐事件層出不窮,大陸公安部日前表示,已執行半年的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取得顯著效果。
截至11月22日,已打掉暴恐團體115個,逮捕在逃嫌犯334人,52人投案自首。
公安部稱,新疆各公安機關突出「準准、打狠、打出聲威」,堅持主動進攻、先發制敵,將暴恐活動消滅在萌芽狀態和行動前;且嚴打行動注重訊問深挖,把隱藏在暗處和幕後的暴恐犯罪活動教唆者、極端思想傳播者、製爆技術傳授者一查到底,有效維護新疆社會大局穩定。
面對大陸警方嚴打,然暴恐仍無停歇跡象,以常發生的暴恐事件的南疆為例,地廣人稀且農村經濟發展落後,加上當地使用維族語並維持傳統伊斯蘭生活,外人難以進入,遂給予暴恐分子躲藏與活動空間。
【2014/11/29 聯合報】@ http://udn.com/

27 則留言:

  1. 希望他們能夠維持和平
    J203 09 陳彥翔

    回覆刪除
  2. 新疆暴恐還真危險j20205

    回覆刪除
  3. 以後出門要小心
    J210 23

    回覆刪除
  4. 太多暴恐團體了吧 社會好不安定 希望日後能不要再有這些是發生了J205 21

    回覆刪除
  5. 這件事情.兩方都有錯.
    暴恐團體如果有任何的不滿可以心平氣和的跟公家機關說
    警察也不該當場擊斃他們.
    天知道說不定聽你一建議他就向公家機關上報意見了
    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J202 19

    回覆刪除
  6. 暴力恐怖襲擊案件,不要再發生了。J204 12

    回覆刪除
  7. 現在的社會案件真是越來越多了啊
    出門都要隨時注意身旁的人事物等等的
    話說那裏也有太多的暴恐事件了吧!真是太可怕了@@
    J20546

    回覆刪除
  8. 希望中國治安能更好
    更希望教育能夠好好的改善許多人的心態。
    J20528

    回覆刪除
  9. 好可怕喔~~!!這樣就顯現出了中國治安問題了!!
    J20720

    回覆刪除
  10. 原來中國的暴恐事件有這麼可怕.不過警方已經有打掉許多的恐暴團體已經很讚了,希望可以繼續打掉更多暴恐團體,不要再讓無辜民眾受傷
    20839

    回覆刪除
  11. 治安,反映出當地的狀況。希望不要再有這種恐怖攻擊出現,令人感到恐懼,也牽連到無辜的人。J210-42

    回覆刪除
  12. 那裡治安有點差
    J20522

    回覆刪除
  13. 中國的治安要加強
    j20511

    回覆刪除
  14.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希望這些恐怖份子能改過自新
    願這15人的家屬能早日走出傷痛

    回覆刪除
  15. 裡面有一句很重要的一句話 (暴恐事件的南疆為例,地廣人稀且農村經濟發展落後)
    這個問題我想政府也應該試著去想辦法解決 西部的資源 教
    育 各方面都沒有東部好 是不是也要積極去改善城鄉差距問
    題 ?而不是都把資源投入東部
    而如果政府再積極一點改善的話 西部是不是暴恐會更少呢?
    再來 我認為警察不應該先直接槍閉他們 應該先去了解整件事情的經過 才來做最後的處分J20747陳慕帆

    回覆刪除
  16. 好可怕,幸好台灣不像大陸

    回覆刪除
  17. 就是因為西部治安不好才會發生的,東部才不會發生呢20808

    回覆刪除
  18. 感覺當地並不單純
    J20843

    回覆刪除
  19. 真是可怕啊要小心 J10807

    回覆刪除
  20. 中國的治安問題越來越嚴重了
    J20744

    回覆刪除
  21. J203 33
    中國的治安果然需要改善,恐怖攻擊持續發生,容易影響國家經濟與安全!

    回覆刪除
  22. 中國的治安問題好嚴重 210 10

    回覆刪除
  23. 中國治安問題真恐怖
    J20507

    回覆刪除
  24. 中國治安實在不太好,如果能再加強管理的話,說不定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J205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