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經濟帶 12月1日起通關全面一體化

大陸海關總署表示,位於長江中上游的7個海關,自12月1日起,將加入長江經濟帶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這意味著長江流域的「12關皆如一關」。大陸海關近一半業務量的長江流域省市,將適用這種最新的通關模式。
國際商報報導,大陸長江中上游的南昌、武漢、長沙、成都、重慶、貴陽、昆明等7個海關,將加入長江經濟帶通關一體化改革。長江經濟帶涉及大陸9省、2直轄市、12個中央政府直屬海關,且進出口貨品價值達大陸全國總量的41%、業務總量占大陸海關報關量近50%。
中新社指出,實施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後,企業無論在哪個海關辦理手續,都享受了同樣的待遇和標準,實現了「多地通關如同一關」的服務,也省去了廠商往返奔波之苦。此外,區域通關一體化實施後,隨電子通關的廣泛實施和無紙化通關相結合,讓通關效率有了明顯的提升。
中新社報導說,自今年9月22日長江經濟帶海關通關一體化政策率先在上海、南京、寧波、杭州、合肥等5個海關啟動後,截至10月30日為止,長三角地區5海關通過實施通關一體化作業平台,已接受申報報關單354.4萬份。
報導說,為確保海關一體化改革順利推進,長江經濟帶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聯合應急協調中心已經成立,並與先前實施的長三角海關區域通關一體化改革相同,聯合應急中心仍然設在江蘇的蘇州市。南京海關也已派出監管、審單專家入駐應變中心,屆時各關接到相關業務諮詢後,將統一轉接至應急中心。
報導說,除了長江流域和華北京、津、冀地區的海關通關一體化已全面實施外,廣東省陸路通關模式,也將於12月1日起納入廣東通關一體化改革。而一旦華北、長江、廣東三個區域皆啟動通關一體化改革後,其報關單量將占大陸全國海關報關總量的80%之多。
【2014/11/28 聯合報】@ http://udn.com/

3 則留言:

  1. 那之後中國的通關又更便利了。j20205

    回覆刪除
  2. ˙能變得更便力真好 J10807

    回覆刪除
  3. 希望經濟能更好
    J205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