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長高鐵浙江段試運

連接大陸浙江省杭州市與湖南省長沙市的杭長高鐵,浙江段杭州東到南昌西站今天起進行一個月的運行試驗,預計年底前開通營運。
中新網報導,杭長高鐵二○○九年十二月動工,東起浙江杭州,西到湖南長沙,橫貫浙江、江西、湖南三省。杭長高鐵路線貫穿杭州、南昌、長沙三個省會,及金華、衢州、上饒、鷹潭、新餘、宜春和萍鄉等七個地級市(省轄市)和浙江紹興、江西撫州、湖南株州等三個地級市所轄區縣,全長九百卅一公里。
杭長高鐵的長沙到南昌段已在九月十六日率先通車,浙江到南昌段的也將在年底前通車,屆時全線通車後,從杭州到長沙將從現在最快的八小時十五分,縮減到只有四小時。浙江段設有八個站:杭州東、杭州南、諸暨、義烏、金華、龍游、衢州和江山。
報導指出,在杭長高鐵開通後,金華、衢州地區旅客可搭高鐵一路北上直達上海、南京、北京,南下直達長沙、廣州、深圳,再也不用從杭州、上海中轉高鐵去北京了,時間也大大縮短。
根據大陸鐵道部的規畫,等到長沙到昆明高鐵通車後,將實現滬昆(上海到昆明)高鐵全線貫通,金華、衢州等地旅客都可透過高鐵快速直達昆明。這對促進浙江中、西部及中國中部、西南部地區的交流,推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