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釣客持魚槍捕魚 學者:丟國家的臉

墾丁釣客持魚槍捕魚 學者:丟國家的臉

民眾到墾丁遊玩時,常常可見有釣客席地而坐,將魚竿插在沙灘上,享受悠閒氣氛,可是你知道嗎?其實這些都是違法的行為,而近日更傳出有民眾是穿著潛水衣、拿著魚槍公然捕魚。
海生館一位學者11月3日,帶著外籍學生打算介紹引以為傲的美麗海岸,卻看見一批批釣客公然違法,他頓時覺得臉上無光,大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國外學者解釋。

海生館學者目擊,有民眾穿著潛水衣,手持魚槍,大剌剌的就走在鵝鑾鼻公園的景觀棧道上,準備下海捕魚,再更進一步往海邊走,竟發現有更多釣客將釣竿架在珊瑚礁上,在國家公園內公然違法。

11月3日屏東海生館保育專家趙寧,帶著一批外籍學者參觀鵝鑾鼻公園,正想要展示鵝鑾鼻豐富的生態與自然景觀,卻遇到這樣違法的事情,讓他覺得非常丟臉。魚類保育專家趙寧:「我們自己人民對國家公園不了解,這好像在台灣比較普遍一點。」

學者心痛並感嘆,墾丁國家公園內到處可見民眾公開釣魚,絲毫不避諱,而且這次發現釣客的鵝鑾鼻公園,當時警察就在附近巡邏,告知警察後,警察卻說不知道有這件事,讓他氣得大罵,全部的人都知道,為什麼警察偏偏不知道。

魚類保育專家趙寧:「警察表示,標示牌上沒有說明,標示牌只是說,不能採集珊瑚,沒有講不可以釣魚。」

依據國家公園法第13條,禁止狩獵動物或捕捉魚類,若是違反國家公園法,盜獵行為將被罰款3000元,墾管處鵝鑾鼻管理站也表示,墾管處人員會定期巡邏,但因為人手不足,取締上確實有難度,未來將擬定分區分時開放政策,不只鵝鑾鼻公園,墾丁也有多處是釣客的天堂,希望民眾能夠自重,不要以身試法。

13 則留言:

  1. 我覺得,應該要保護環境和生態,不要破壞它!
    J10214傅懷德

    回覆刪除
  2. 我們應該要保護好環境生態,部要去破壞他!
    10806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破壞那些自然環境的人真該死 我應該把那些壞人抓住J107 12 熊浩暄

    回覆刪除
  5. 大家要保護好我們的自然生態,以免又很很丟臉!

    J1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6. 人們應該制止這種破壞自然環境的行為,並且加以處置這樣的人。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7. 那些亂捕魚的人真的很囂張.希望國家能重視這些事情
    J10733張嘉芸

    回覆刪除
  8. 哇 好漂亮的風景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珍惜真不應該

    回覆刪除
  9. 多派一些員警巡邏 違法行為減少 同時悠閒氣氛也減少了J103030

    回覆刪除
  10. 破壞國家公園的生態是要被罰錢的,所以不要再破壞了。
    J108 34

    回覆刪除
  11. 漂亮的生態就應該好好保護
    不要破壞他
    J10245 葉潼

    回覆刪除
  12. 我們應該要保護這片土地 J1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