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把巧克力吃光了! 可可產量短缺

巧克力人見人愛,但是現在全球最大的巧克力製造商卻警告,原料生產跟不上需求,巧克力就要被吃完了!愛吃巧克力的,除了歐美國家,亞太地區對於可可的需求量大增,加上可可受到氣候和病菌影響,造成產量跟不上需求量。


電影預告:「我是奧古塔斯格魯普,我很愛吃巧克力,看得出來。」

但事實上,不只小朋友喜歡巧克力,也是不少大人的最愛,但隨著需求愈來愈大

可可受到氣候和病菌的影響,產量卻有限。

分析師李永年:「以前都是歐美地區,可可豆的消耗量比較大一些,經濟水準一直在提升,所以現在亞洲反而成為消耗量,非常大的一個地區,亞洲地區的人要吃巧克力。」

而知名巧克力製造公司也警告,2020年會短缺100萬噸,到了2030年甚至會缺少200萬噸,可可農也磨有坐以待斃,正在尋找解決方法。

網路影片研究學者發現,一種新的可可品種,號稱比傳統可可樹增加7倍的產量,找到新品種可以對抗病菌產量大增。

不只可可變得愈來愈少,連世界銀行也警告,溫室效應將嚴重影響世界經濟發展

如果氣溫持續上升,巴西部分地區黃豆產量可能劇減7成,糧食或撫慰心靈的可可,產量都在減少的情況之下,恐怕只有減緩暖化,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取自TVBS新聞】

西非重要的出口農產品可可 

6 則留言:

  1. J310 34 王煜德
    其實可可的種植並不簡單,可可的栽培也很容易受到氣候的影響。現在全球對可可的需求量又激增,但產量不僅沒上升,反而下降,為了我們可以撫慰心靈的可可,我們更應該努力實踐節能減碳,減緩地球的暖化,才是根本之道

    回覆刪除
  2. 因為巧克力真的超好吃的!
    310 29 陳為元

    回覆刪除
  3. 巧克力中有反鎮靜成分 有提升精神 增強興奮等功能
    但對人類以外的動物來說是有毒的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4. 可可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可能衍生一些問題,像是要聘請更多的童工來協助幫忙種植,但是解決地球暖化的速度才是更重要的!!
    國3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5. 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如果以後吃不到真的會受不了
    所以我們要努力做好環境保育
    J310-31黃勻塏

    回覆刪除
  6. 沒有巧克力的日子
    不知道要怎麼過
    31038劉諺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