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東長濱 看水梯相連到海邊

忠勇社區一帶的水稻梯田將陸續插秧,「水梯」望去似連接太平洋,別有風情。
記者謝龍田/攝影
台東海岸線最北陲的長濱鄉有金黃色稻田與藍天大海相輝映的「無敵景致」,即使收割後,也有眾多水田形成的「水梯」似連接太平洋的特殊景致,鄉公所將推廣騎鐵馬慢遊活動讓遊客體驗。
大多數人只知道池上鄉金黃色稻田與山景相襯托的美景,不曉得結穗纍纍的稻田與海景不輸山景,這處全台「獨一無二」的景致在長濱鄉忠勇社區東13產業道路兩旁,是少數「識途老馬」的私房景點。
鄉公所早先規劃共長5公里的環狀單車路線,在長濱市區轉入東13產業道路往西,沿途有百年榕樹、石龜許願池等景點。近幾年池上的天堂路、伯朗大道聲名大噪,在金黃色稻田的演唱會名聞遐邇,長濱鄉公所「輸人不輸陣」,要推金黃色稻田加海景。
長濱鄉的水稻大多每年種一期,在秋季左右收割後,過年前再陸續插秧。這片秋冬的金黃,不只可從東往西欣賞,金黃配山景;更可一路由西向東,體驗不同的海景風情。
最特別的是插秧前的「水梯」景觀,在平坦、筆直的產業道路騎單車一路往東,迎著海風而下,一旁一望無際的「水梯」宛如直通湛藍的太平洋;這是池上或台灣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是鐵馬族不造訪會「有憾」的行程。
另外,長濱鄉的農田休耕主要種綠肥「太陽麻」,少數栽種向日葵。黃澄澄的小花有「數大便是美」的景致,不輸小馬部落等處的向日葵花海。
【2014/11/22 聯合報】@ http://udn.com/

7 則留言:

  1. 台東好棒ㄛ!希望我可以去那裏看看。J103 06李冠鋕

    回覆刪除
  2. 感覺還蠻不錯希望找一天去看看
    J10316陳謹揚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喔~真希望我可以親自到那裡去看一看~
    J103 28 李予瑄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美了,一定要去看看!!J10317馮至祥

    回覆刪除
  5. 超漂亮的~我也非常想去,很適合旅遊

    回覆刪除
  6. 水梯真美
    J102 42 楊凱筑

    回覆刪除
  7. 超漂亮的 希望我可以去那108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