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大運河12月22 號將動工

尼加拉瓜官員表示,耗資500億美元、連結「太平洋」與「大西洋」的「尼加拉瓜大運河」將在下個月22號動工。
這項由中資「香港尼加拉瓜運河開發公司」承建的跨洋運河全長278公里,預計耗時五年,將在2020年開通營運,屆時這條運河將比「巴拿馬運河」更長、更深也更寬。
這條運河的路線今年七月公布時,曾引起環保人士抗議,因為運河會穿過尼加拉瓜湖,反對人士擔心運河會破壞湖泊生態及周遭民眾仰賴的水源。
而尼加拉瓜總統「歐太嘉」表示,這項工程有助讓全國半數以上的民眾脫離貧窮。
這項運河計畫還包括興建兩座港口、ㄧ座機場,ㄧ個度假樂園,還有ㄧ個經濟特區。【取自中廣新聞網】

補充
尼加拉瓜運河是即將建造的橫跨尼加拉瓜的跨洋運河,它與巴拿馬巴拿馬運河一樣連接大西洋太平洋,為海路運輸節省時間。運河將由尼加拉瓜西海岸的布里托(Brito)河口,橫跨尼加拉瓜湖,至東部加勒比沿岸的蓬塔戈爾達(Punto Gorda)河,總長278公里,深度27.6米,寬度從230米到520米不等。
早在1567年,西班牙國王菲利普二世就曾提出修建尼加拉瓜運河的設想。19世紀早期,拿破崙三世也討論過該計劃。20世紀早期,美國國會就開鑿尼加拉瓜運河還是巴拿馬運河展開討論,最終選擇了開鑿巴拿馬運河。於是尼加拉瓜運河計劃一直被擱置下來。直到21世紀,航運需求的增長,開鑿運河的計劃又被提上日程。
2013年,尼加拉瓜國會批准了合約,允許香港尼加拉瓜運河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用5年時間開鑿運河,並獲得運河正式運營後50年的特許經營權。2014年7月7日,尼加拉瓜運河的路線規劃獲批。該運河計劃全長近300公里,預計投資400億美元,預定於2014年12月開始興建,至2019年完成。
                                巴拿馬運河和尼加拉瓜運河

4 則留言:

  1. 有時環境和經濟有衝突需要適當評估決定
    j31038劉諺橙

    回覆刪除
  2. 30837表示這項工程有助讓全國半數以上的民眾脫離貧窮

    回覆刪除
  3. 生態保育和人民貧窮問題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真的很困難
    但希望可以減少一些生態破壞
    J31005黃鈺淇

    回覆刪除
  4. 生態保育和人民貧窮問題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真的很困難
    但希望可以減少一些生態破壞
    J31005黃鈺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