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打雷下暴雪! 全美51州急凍降冰點


美國今年11月天氣很反常,強烈北極寒流發威,全美51個州氣溫掉到冰點以下,包括南邊的佛羅里達跟德州都下雪了,連夏威夷都非常寒冷,創下將近40年以來最冷的11月低溫紀錄,紐約同時出現罕見的「雷電雪」!

強風颳起大雪一片灰濛濛,卻能看到閃電聽到打雷,紐約州出現罕見雷電雪,強烈北極寒流籠罩全美,加上湖泊效應,氣候反常,暴風雪一夜之間冰封水牛城。

CNN記者:「我想給各位看一下,在我旁邊這個大雪堆,就有10到12呎那麼高,一夜之間下的雪。」

水牛城3天下掉1整年的雪量,有人一覺醒來,積雪就已經從門口滿到屋頂,根本出不了門,路上車子也被厚雪堵住無法行動,有如電影明天過後的末日場景。CNN記者:「在水牛城甚至出現消防員要徒步將人送到醫院,因為積雪實在太深,深到連雪車都沒辦法行動。」

寒流橫掃全美,美國51州氣溫全都降到冰點以下,最南邊佛州德州都下雪,連夏威夷山區氣溫也歸零,創下38年以來,全美最冷的11月低溫。CNN氣象主播:「這創下1976年以來,美國最冷的11月早晨氣溫,全國平均溫度是攝氏-7度。」

大雪狂下,民眾被困在室內,因為路上交通大打結,冒著風雪開車,打滑拋錨事故不斷,至少造成17人死亡,紐約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6 則留言:

  1. 誇張!!!!!
    J310 23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下雪打雷?!太酷了吧,但是有一點恐怖,而且下雪的交通會阻塞,所以不能開車去工作,只能環保一點用走路去工作了吧。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3. 可能與美國的能源消耗量
    世界第一有關
    J310 20 洪郅堯

    回覆刪除
  4. 氣候異常阿阿阿阿
    J30805

    回覆刪除
  5. 也太恐怖了吧吧吧吧
    還好臺灣不會有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
  6. 太可怕了!我可能不太想去紐約了
    j308 35 黃睿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