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人口 外移加快


雙北房價看回不回,民眾加快外移,據統計,今年1至9月,有2.17萬雙北民眾遷入桃園,約5500人搬到基隆、4600人移居宜蘭。
報系資料照片
雙北房價看回不回,民眾加快外移,據統計,今年1至9月,有2.17萬雙北民眾遷入桃園,約5500人搬到基隆、4600人移居宜蘭。在雙北民眾外移挹注下,宜蘭人口已由2010年起的連續四年負成長,今年轉為正成長,增加621人;基隆人口雖然持續減少,但今年降幅趨緩,目前僅較去年減少728人,相較往年動輒減少2、3000人,緩和許多。
桃園縣今年截至9月,人口淨增加已達6937人,預估今年新增人口可達9200人,將是四年來最多。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分析,雙北是全台工作機會最多的都會區,以往吸引大批非都會區年輕人遷入定居,然而房價年年上漲,這幾年外地年輕人在雙北市區置產居住的難度愈來愈高。
更糟的是,從內政部人口移動統計數據來看,現在雙北市年輕人受不了一直降不下來的房價,也開始被迫遠離家鄉,往鄰近衛星城市桃園、宜蘭、基隆等地購屋。
以基隆來說,今年1至9月總遷入人口為7811人,其中有5493人來自雙北市,占遷入總人口71%。
桃園縣截至9月為止遷入總人口為4萬601人,其中有2萬1737是雙北市民;宜蘭前九個月遷入總人口7718人,有4594 人來自雙北市,占比也達六成。
張勻表示,雙北民眾會移往上述三個縣市,除了鄰近台北,主要仍是房價,比如基隆均價還在二字頭,不只吸引北市內湖、南港民眾,很多汐止自住首購客也到基隆覓屋。
至於桃園和宜蘭,目前中古屋成交均價都還在一字頭,除了很多不需進辦公室的自由工作者會到當地購屋之外,不少台北上班族也選擇以每天通勤方式,在當地置產。

15 則留言:

  1. 難怪現在桃園人口變多,房價也有明顯增長~
    J10343簡孜穎

    回覆刪除
  2. 天啊?!人口越來越多,有可能會汙染越來越嚴重呀~
    J103 28 李予瑄

    回覆刪除
  3. J10324
    白孟庭
    桃園人口不能再上升啦!太多人勞動力會下降餒!污染也越來越嚴重!!

    回覆刪除
  4. 桃園人口真的太多了,房子也越來越貴ㄌ J10317馮至祥

    回覆刪除
  5. 桃園人口又增加了!
    天啊經濟不景氣房子價錢依然增高
    J106 27林承曦

    回覆刪除
  6. 桃園人口越來越多了,這樣污染會更嚴重,勞動力也會下降,房價還一直增高!
    J10636黃翎絢

    回覆刪除
  7. J10813鄭丞哲
    人口越來越多了
    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ㄚ

    回覆刪除
  8. j10745 感覺有點人口暴漲

    回覆刪除
  9. 未来桃園人口又要增加不少。J10721李宸葳

    回覆刪除
  10. 桃園人口又要增加不少了這樣反而不好!! J1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
  11. 好呀!多一點鄰居
    J10325吳佳蔚

    回覆刪除
  12. 桃園人口突然變得那麼多.是好現象嗎.
    J10239 黃晶美

    回覆刪除
  13. 人口變多 但也要平均一點 不可以太密集
    J102 劉弘威

    回覆刪除
  14. .J10702
    現在人口愈來愈多了,房價不斷增加

    回覆刪除
  15. 隨著年底桃園升格為直轄市,成為六都之一,遷入人口也日漸增加,除了可以帶動整個桃園的經濟繁榮外,相對的也提升許多便民的服務系統,我覺得桃園將會是一個越來越有潛力的新市鎮。J10719呂佩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