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葉門驚爆 逾50死

來自不同清真寺與穆斯林組織的人士25日在阿姆斯特丹集合,表達反暴力立場。 歐新社

分享
官員說,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南40公里處伊斯坎達里亞鎮附近與葉門亞丁25日相繼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分別造成至少30人與22人喪生。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立即自稱作案。
在伊斯坎達里亞鎮附近的艾斯里亞村一座足球場,一名自殺攻擊者趁著一場球賽結束後,官員準備頒獎時,擠進人群之間,隨即引爆自殺炸彈,造成嚴重傷亡。一名目擊者說:「自殺攻擊者擠入人群,來到中間的位置,在市長為球員頒獎時,引爆自殺炸彈。」
警方與醫院人士說,傷者超過60人,死亡人數可能增加。IS聲稱造成逾60死、100人受傷。
伊斯坎達里亞鎮是遜尼派與什葉派混居的地區之一,曾有「死亡三角」之稱,過去10年經常發生教派暴力衝突。
葉門官員說,自殺炸彈客25日在亞丁對葉門政府軍把守的檢查哨發動三次攻擊,死者包括10名平民。IS聲稱:「IS戰士已經在亞丁發動三次殉道攻擊,另外攻擊當地的一處(阿拉伯)聯軍基地。」
官員說,兩枚自殺炸彈在亞丁西郊夏布區的不同檢查哨同步引爆,數名槍手隨即攻擊附近的一處聯軍基地。攻擊者企圖逼近基地時,數架隸屬聯軍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攻擊周遭地區的槍手據點。官員又說,另一個暗藏在一輛救護車上的爆炸裝置在亞丁市區的一處檢查哨引爆。
阿拉伯聯軍去年3月對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展開空中攻擊,使效忠葉門總統哈迪的政府軍將叛亂分子逐出亞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