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綠博開幕 縣長農民共煮糧心粥


宜蘭綠色博覽會昨天開幕,入口意象是蟲蛀的巨型葉片。 記者羅建旺/攝影

2016-03-27 08:49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蘇澳報導

分享
2016宜蘭綠色博覽會昨天在武荖坑風景區開幕,由於陽光露臉,湧入大批遊客,開幕中安排八部合音、布農飲酒歌、蟲蟲雜技等藝術創作演出,縣長林聰賢邀農民共煮「糧心粥」,與遊客分享,歡迎國內外民眾春遊綠博。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以「糧心」為主題,活動將持續到5月15日,場區分為「漂流森林」、「特拉吉斯」、「拾棄時代」、「糧心聚落」、「農林祕境」等5大主題、38個特色場館。
昨天天氣好,一早吸引不少遊客入園,入口是巨型葉片裝飾,非常醒目。開幕式由布農族人以八部合音揭開序曲。縣政府表示,八部合音是布農族祖先觀察瀑布流水、蜂雀飛行等自然聲響而創作的音樂,代表著台灣糧心的聲音。
縣長林聰賢與老、中、青三代農友,包括三星鄉行健村推動有機農產的張美、在壯圍鄉種植有機蔬菜的神農獎得主黃王杰、宜蘭農二代的林意評等人合煮一鍋「糧心粥」,分享宜蘭安心的美味。
開幕活動中也分享了因推展有機,被稱為宜蘭「有機大哥大」的鍾茂樹。舞台上還特別為辭世的他留了一張椅,擺上一盆小樹,代表著他不但沒缺席,他的理念還會像小樹般,在宜蘭的這塊良心土地上繼續茁壯。
縣政府說,近年來台灣的黑心食品事件頻傳,民眾對生活環境產生種種疑慮,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將主題定為「糧心」,就是希望以宜蘭長期守護的綠色價值、農業永續,為台灣找回安心的生活。綠博活動購票入場,平日全票150元,假日全票250元。

4 則留言:

  1. 食安的問題最近ㄧ直拿出來討論,台灣人的健康就要靠那些有良心的商人了
    Pu103.34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個綠博可以帶給更多人對於健康危機的重視
    普10303

    回覆刪除
  3. 從黑心油以後食安已經愈來愈受重視 希望綠博可以改善食安問題 pu103 23

    回覆刪除
  4. 從黑心油以後食安已經愈來愈受重視 希望綠博可以改善食安問題 pu103 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