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始祖現身 維京海盜千年寶藏藏英國

2016-03-25 17:17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英國金屬探測器專家麥克萊南發現一只神秘銀壺,裡頭的文物可追朔到西元9到10世紀。 圖截自Dailymail

分享
古老神秘的海賊寶藏,竟然在英國蘇格蘭田野中被發現!金屬探測器專家麥克萊南(Derek McClennan)日前發現一只「神秘銀壺」,竟有上千年歷史,而這些古代寶藏可能讓麥克萊南換來真正的報酬!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7歲的麥克萊南於2014年9月時利用金屬探測器在蘇格蘭鄧弗里斯(Dumfries)與蓋洛威(Galloway)地區發現一批上千年前北歐維京(Vikings)海盜留下的寶藏,其中一個神秘銀壺最吸睛。
經過兩年時間,神秘銀壺內容物近日曝光,裡頭放有來自愛爾蘭的銀胸針、伊斯坦堡的絲綢,還有黃金指環與水晶,上述僅是100件發現文物中的其中幾樣,而這些物品可追溯至西元9到10世紀,這只銀壺也是英國有史以來發現到最大的海盜寶藏。
英國寶藏部門(Treasure Trove Unit)目前正在管理及評估文物的價值,之後這些文物將會分配給蘇格蘭的博物館,發現文物的麥克萊南有權利分享部分寶藏以及獲得報酬。
對於這些維京海盜文物,麥克倫南並不陌生,在2013年就已經發現超過300枚中世紀的銀幣。而現在蘇格蘭地區也被專家譽為是「有史以來發現最顯著的海盜寶藏囤積地之一」。

各式各樣的金屬文物,在一只有千年歷史的銀壺中被發現,富有歷史意義。 圖截自Dailyma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