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螢蝶生態之旅 起跑

鯉魚潭螢蝶生態之旅 起跑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二○一六鯉魚潭螢蝶生態之旅」活動,將於四月一日起至五月一日的每周五、六在鯉魚潭潭南環潭步道安排賞螢導覽,每周六、日在青陽農園進行賞蝶活動。
活動為促進生態觀光資源的發展,特結合花蓮縣壽豐鄉公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志工聯誼會、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鯉魚潭商圈發展協會、花蓮縣棲地保育學會、青陽農園等共同推廣。本次導覽活動全程免費,參加民眾請於網路報名,活動當週的星期一開放預約,星期四停止預約。活動加碼好禮抽獎,報名民眾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粉絲專頁按讚,並在活動頁面標註好友,即可參加好禮抽獎。
縱管處長洪東濤表示,每年四~五月是鯉魚潭生機盎然的時節,今年鯉魚潭賞螢活動路線由縱管處的專業導覽志工老師帶領解說(見圖),在四月份每周五、六的晚間7點至9點各辦理二梯次導覽,每梯次300人。參與民眾可在暗夜星空中,聆聽志工老師介紹螢火蟲的習性與種類,看見螢火蟲好似一盞盞小燈籠般閃爍飛舞、穿梭草叢,群集點亮螢螢微光,近距離地觀察螢火蟲的生態。
賞蝶活動在青陽農園辦理,活動期間每逢周六、日白天上午9~11點及下午1~3點各辦理一梯次,每梯次50人。歡迎學校、團體或民眾預約解說,洽詢專線:03-8875306轉663。活動報名網址:http://www.erv-nsa.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