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有錢城市排行 北上深穩居前三

中國大陸哪些城市最有錢?陸媒從金融機構各項存款餘額(又稱資金總量)統計發現,2015年,北京、上海、深圳穩居前3名;合肥、長沙、武漢和鄭州等省會城市成長名列前茅。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今天報導,北京與上海是大陸「強一線城市」,兩地資金總量都超過人民幣10兆元(新台幣約50.6兆元),遙遙領先其他城市。
北京官方數據顯示,2015年底,全市金融機構(含外資)本外幣存款餘額12兆8573億元,比年初增加1兆5248億元;上海則是10兆3760億元,比年初增加1兆3328億元。
深圳和廣州作為「弱一線城市」,兩個城市相加的資金總量大致與上海相當。
廣州近年資金成長相對緩慢。2000年時,廣州資金總量接近上海、北京,成為「北上廣」並列的基礎。如今,廣州資金總量僅是北京的1/3,上海的一半不到,更被深圳超越並逐漸拉開距離。
廣東省綜合改革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彭澎指出,廣州資金成長緩慢原因之一是近年當地房市比較溫和。此外,其他3個一線城市上市公司比廣州多了很多,且廣州產業結構轉型緩慢,也影響資金聚集。
至於資金成長較快的城市,合肥、長沙、武漢和鄭州4個省會城市名列前茅,其中合肥最高,達到17.3%。東部沿海發達地區最高的則是南京,成長率達16.9%,杭州也達13.9%。

2016-03-24 10:05 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36 則留言:

  1. 隨著中國大陸的經濟崛起,大陸的有錢人愈來愈多,但也衍生出許多貧富差距的問題。20418田采葳

    回覆刪除
  2. j20304吳振緯
    雖然中國經濟成長了許多,但是環境也要保護好。

    回覆刪除
  3. 衍生出的貧富差距問題政府應該要盡快幫忙解決才對J20431郭佳心

    回覆刪除
  4. 但中國的貧富差距很大
    J20214

    回覆刪除
  5. 雖然中國的經濟進步許多,不果也照成許多貧富差距的問題,需要多加注意!
    J204 45

    回覆刪除
  6. 雖然有錢人越來越多 但貧富差距也越來越多了20443

    回覆刪除
  7. 隨然中國有錢的人越來越多,不過也照成許多貧富差距的問題!
    J204 34

    回覆刪除
  8. 中國的經濟雖然因為著些城市變得越來越好,但是相對的也造成許多偏遠地方有更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這個問題必須解決,否則之後還是會有些地方生活的很不好。國2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
  9. 北京和上海的經濟很發達,但還是要注意其他地區的經濟發展,貧富差距才不會太大J204 15

    回覆刪除
  10. 哇,這些地方也太會賺錢了吧,不過他們越會賺錢,就會有越多地方沒飯吃,必須想辦法解決這種事情。國204 46

    回覆刪除
  11. 中國的經濟雖然因為這些城市變好,可是這樣偏遠的地方的貧富差距就會越來越大,如果不設法解決,會有更多地方沒飯吃。國2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
  12. 雖然經濟不錯,但還是要注意其他地方的經濟
    J204 17

    回覆刪除
  13. 如果邊境地區的經濟也越來越提升的話恐怕會更好!

    回覆刪除
  14. 雖然經濟進步 但中國的城鄉和貧富差距過大也是個問題
    J20736

    回覆刪除
  15. 貧富差距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J20733

    回覆刪除
  16. 說短貧富差距才是應該探討的問題J20403

    回覆刪除
  17. 20721
    城鄉差距和平富差距是中國必須要解決的經濟問題,實在相差太大了

    回覆刪除
  18. 哇!中國的經濟發展也太好了,不過缺點就是中國並不是平均的發展,只有少部分地區而已,這樣便造成了貧富差距過大,我想中國的經濟要變得比現在更好必須先處理西部吧!國20442 鄧語柔

    回覆刪除
  19. 中國有些地方經濟發展良好,有些地方落後,貧富差距非常明顯。J202 44 葉珊華

    回覆刪除
  20. 貧富差距就更明顯了
    J20636

    回覆刪除
  21. 各地區的經濟成長差距極大 貧富差距顯的更嚴重了J206 27

    回覆刪除
  22. 經濟貧富差距明顯
    J20604

    回覆刪除
  23. 中國經濟實在是不太好啊,貧富的差距有點大啊 國20801

    回覆刪除
  24. 經濟差距問題:) 20602

    回覆刪除
  25. 有錢人越來越多,貧富差距就越來越多J20610

    回覆刪除
  26. 貧富差距太大了。 J206 30

    回覆刪除
  27. 差距日夜嚴重,極度不平衡 20612曾彥傑

    回覆刪除
  28. 非常明顯的貧富差距~
    J20633

    回覆刪除
  29. 中國的貧富差距真的很棒 J20617

    回覆刪除
  30. 中國人口雖然多 但貧富差距這麼大實在很恐怖
    J20237

    回覆刪除
  31. J20332莊儀方
    雖然經濟進步,但貧富差距大是很大的問題

    回覆刪除
  32. 雖然經濟好的不得了,但貧富差距大和生態破壞。這些事需要平衡的
    J20210

    回覆刪除
  33. 首都城市很有錢是好事,但是需要平衡發展才好J20212

    回覆刪除
  34. 可是這樣貧富差距就變大了... J2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