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城內摩登 挖掘台北老故事

來去看城內摩登 挖掘台北老故事

為了讓民眾瞭解台北城的歷史軌跡,北市觀光傳播局邀文史作家陳柔縉,執筆撰寫「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探索全台第一家大型百貨、第一家西洋旅館的有趣故事,挖掘一個個「台灣第一」以及令人感動的老故事,而「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民眾可以在北市旅遊服務中心免費索取。 (林麗玉報導)
早在1922年,在現今的「二二八紀念公園」草坪上,第一次從國外引進了籃球和排球;1933年在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則是台灣第一棟裝有冷氣系統的建築;另外當年台北最早賣電冰箱的地方,不是電氣行,而是汽車公司,第一家西洋旅館是位於新光摩天大樓的「台灣鐵道旅館」,而這個「台灣鐵道旅館」樓高3層、英式風格,裝設了台灣第一部昇降電梯。 另外在這本「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裡,也紀錄著台北城內,當年最高「台北101」,是位於衡陽路71號的菊元百貨,而7層樓高又有「新奇電梯」,當時到菊元百貨排隊搭電梯是最新潮的事;至於全台第一台電視機,是出現在台北公會堂,現今的中山堂展出台灣博覽會的展場上,為了讓更多民眾與遊客,領略台北舊城區的文化底蘊,北市觀光傳播局發行《來去看城內摩登》手冊,在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供民眾與旅客免費索取(索完為止),讀者也可上台北旅遊網(www.travel.taipei)/玩樂新鮮報/E本刊物/ 內瀏覽。(照片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