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搖滾解禁 滾石樂團開唱50萬人擠破頭



滾石合唱團廿五日在古巴開唱。主唱米克傑格熱力開唱,台下嗨翻。 美聯社

2016-03-27 02:58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分享

滾石合唱團廿五日在古巴開唱。主唱米克傑格熱力開唱,台下嗨翻。 美聯社

分享

樂迷將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唇部,換上代表滾石經典紅舌頭,表達對滾石樂團的支持。 美聯社

分享
英國「滾石合唱團」廿五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辦免費戶外大型演唱會,吸引近五十萬人到場狂歡。古巴遭禁運期間,所有搖滾樂都被視為反抗共產國家的敵對陰謀。雖然這不是近年來首次有西方樂團到古巴表演,但這麼有名的樂團到此表演還是頭一遭。
滾石搖滾樂團廿五日晚間在哈瓦那的市立體育場開唱,由於不用入場費,原可容納四十五萬人的體育場擠進了近五十萬人,大多數為年輕人;人潮湧入周圍街道,甚至有人爬上附近屋頂希望瞥見會場盛況。演唱會舞台長達八十公尺,兩側架起十組巨型螢幕,場外有大批警察維持秩序,並實施禁酒令。
滾石雜誌網站報導,過去五十多年來,陸續有美國搖滾樂團到古巴開唱,包括二○○五年的「音魔合唱團」(Audioslave)和本月初剛唱完的「超級雷射光」(Major Lazer)。滾石合唱團則是第一支在古巴辦戶外大型演唱會的英國搖滾樂團。
許多古巴人認為,西方樂團前來預示古巴演唱會產業前景,未來幾年古巴料將出現更多大型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