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日爭議島 俄評估設軍事基地

與日爭議島 俄評估設軍事基地

俄軍今年將在千島群島部署兩套岸防導彈系統。照片來源:TASS
據俄羅斯衛星網25日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國海軍正考慮在千島群島設立基地的可能性。 據報導,俄國太平洋艦隊目前的主要基地是符拉迪沃斯托克與堪察加維柳欽斯克。   
 紹伊古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將於4月開始對千島群島進行為期3個月的考察,主要任務是研究在此處設立太平洋艦隊基地的前景,俄軍今年將在千島群島部署兩套岸防導彈系統,以及最新型的無人機。   
 
俄國防部近年來大力發展千島群島的軍事建設。紹伊古1月表示,俄軍今年將完成千島群島和北極地區島嶼上的軍事基礎設施建設。   
 
千島群島位於俄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群島南部的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島被俄稱為南千島群島,日本則稱之為北方四島。二戰結束以來,俄日兩國在四島歸屬問題上互不相讓。俄外交部表示,俄擁有南千島群島具備法律依據,質疑俄對南千島群島主權的任何言論都不可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初在黨集會上發表演說時,要求俄羅斯歸還北方四島。(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