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主台灣印尼移工 易被IS吸收

(非文中當事人)在台照護長者的移工。 聯合報資料照片

分享
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瓦希德近日表示,包括台灣在內若干亞太民主國家的印尼移工容易成為「伊斯蘭國」(IS)吸收的目標。
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等媒體報導,瓦希德20日表示,亞太地區的民主國家,像是南韓、日本、台灣及香港的印尼勞工容易成為IS吸收的目標,加入IS。
他說,這些亞太地區國家相當民主,任何思想都可以自由發展,印尼移工容易受到IS的影響。在沙烏地阿拉伯,由於不允許印尼移工出門,反而不容易受到影響。
瓦希德指出,他們發現韓國有2位印尼移工參加IS;在香港和台灣,也有一些印尼移工在身上配戴IS的象徵裝飾物。
瓦希德曾分析,IS透過激進分子來煽動印尼移工,並提醒中東和亞太地區國家需多加留意。
此外,2月底有4名印尼人欲前往敘利亞加入IS,途經新加坡時,因行跡可疑被海關逮捕,隨後被遣返印尼。
印尼國家警察情報安全局日前指出,有1085名印尼公民成為IS成員,其中543人是成員,246人是忠心的支持者,296人是同情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