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轉濕地保護區 民眾赴台南市府抗議

濕地保育法2015年2月2日公告實施,七股將軍區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曾文溪口6600多公頃,被列為國際級重要濕地,對捕撈和養殖漁塭都造成一定的限制,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認為市府不能有效向中央反應,拘泥生態不顧漁民,今天(30日)將近上千人,前往台南市政府抗議,高喊要生計廢濕地等口號,民眾更要市府和市長表態,等不到答案,現場發生兩波激烈推擠。
抗議民眾,企圖衝進台南市府裡,要求要見台南市長賴清德,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警方民眾摔成一團。
抗議民眾vs.員警:「你幹麻抓我,冷靜一點冷靜一點,沒有沒有沒有,我要進去裡面不行嗎,沒有沒有,冷靜一點,我不冷靜嗎。」
這其實是抗議民眾的回馬槍,再和警方推擠,幾分鐘前,送上陳情書給台南市農業局長時,才是第一波拉扯。
聲音來源:台南市農業局長許漢卿vs.抗議民眾:「大家的意見我都有聽到,我會反應給中央內政部再做檢討,因為生存跟保育一樣的重要這點請大家,(百姓比較重要百姓的肚子比較重要)」
抗議民眾vs.員警:「市長你出來你慢慢說你慢慢說。」
這是上午9點多,將近上千人,擠在台南市府門口高喊口號
就因為不滿內政部營建署把七股將軍區,列為國家級重要濕地,讓他們生計大受影響。
抗議民眾抗議,原本的大漁場被畫為濕地範圍,從國姓橋一路到曾文溪出海,再往北到馬沙溝,範圍有6698公頃,佔七股將軍區土地,44%。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已經畫快一半當濕地了,這些漁民都是長久先祖在那邊打拚,當漁民養魚鹽田怎麼會是濕地,是以前我們祖先的大漁場,台南市要硬起來,台南市市長你怎麼都不知道。」
說到黑面琵鷺,大多會聯想到台南七股,可見得保育在這這幾年做的相當不錯但漁民憂心變成濕地後,被禁止捕撈魚,漁塭也受影響,因此集結表達不滿心聲,這場生態和生計的角力戰,還持續拉扯。(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台南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