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變綠電 美國也在做

杜克能源將利用家畜排泄物發電,圖為愛阿華州養豬戶羅里斯的豬舍。 路透

2016-03-27 14:38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分享
杜克能源公司說,除原有的風力渦輪與太陽能板投資,已將生產再生能源的範圍擴大至家畜排泄物。
總公司設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杜克能源說,已與碳循環能源公司簽約,由對方在北卡建造並擁有一座工廠,專門收集來自豬、雞排泄物的甲烷,加以提煉後,再運交該公司,以生產每年可供約1萬個家庭所需的電力。
該公司發言人惠里斯說,這是不斷增加的排泄物化為燃料最大嘗試計畫之一,而且可能大多來自豬隻的排泄物。北卡的2000個養豬戶目前在糞池收集液態排泄物,再以它們噴灑農田。
在桑普森郡一座300多公頃農場養殖5000多頭食用豬與仔豬的第四代豬農蘇利文說:「養豬戶有機會開闢另一個財源。這很好。本地有一句俗話說,這些糞池有黃金;我們必須設法取出。這或許就是辦法。」
惠里斯說,杜克能源已經透過其他比較小型的計畫燃燒甲烷,其中一項利用杜普林郡10座鄰近農場飼養的逾7萬頭食用豬的排泄物。杜克能源這個月獲得州主管當局的允許,把奧克拉荷馬州與密蘇里州豬隻排泄物生產的甲烷計入北卡的家畜目標值。
碳循環能源執行副總裁穆爾赫朗德說,該公司的計畫是,在家畜排泄糞便的位置旁收集甲烷,再以車輛或管線將這些甲烷送到一座中央工廠,提煉成可供杜克能源用於四座發電廠的燃料。他說:「我們準備好好利用這些排泄物,同時減輕異味與對環境的負面衝擊。」
2007年生效施行的一項北卡法律規定,2021年前,電力公司生產的電力必須有12.5%的部分來自再生能源,而且必須符合能源效率標準。美國逾半數的州也有類似規定,北卡則是少數幾個規定電力公司所產部分電力必須來自豬雞排泄物的州。

4 則留言:

  1. 現在科技已經可以把動物的排泄物從只能用來堆肥
    變成還可以用來當成燃料 還蠻厲害的
    pu103 39

    回覆刪除
  2. 排泄物變成能源
    好創新的作法!!
    可以解決能源不足和污染的問題 讚!!
    Pu103 25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每一種能源不可能只有好處
    節能減碳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普10303

    回覆刪除
  4. 現在的科技真進步連排泄物也能變能源204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