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澳紐補充資料~10種澳洲特有動物,好想見樹袋鼠一面啊

文章引自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3119?t=10%E7%A8%AE%E6%BE%B3%E6%B4%B2%E7%89%B9%E6%9C%89%E5%8B%95%E7%89%A9%EF%BC%8C%E5%A5%BD%E6%83%B3%E8%A6%8B%E6%A8%B9%E8%A2%8B%E9%BC%A0%E4%B8%80%E9%9D%A2%E5%95%8A%E2%9D%A4
說到澳洲特有的動物,酸酸們一定會想到無尾熊袋鼠吧!無尾熊整天睡覺、動作慢吞吞的樣子,誰不愛啊!至於袋鼠嘛,嗯….因為我覺得牠很跩,找牠拍照都不理我,讓我把對牠沒啥好感╮(╯▽╰)╭
今天乖寶貝要介紹澳洲特有動物,第一個要給大家看的是袋熊~如果你是大檸檬的忠實鐵粉,一定看過很多袋熊的文章。不管啦,因為袋熊是我在澳洲最愛的動物,所以還是要講XD
【袋熊】澳洲的有袋類動物。腳短和尾巴都短短的,但是肌肉發達。生活於澳洲東南部和塔斯馬尼亞。目前分為三種:①塔斯馬尼亞袋熊②毛鼻袋熊/南澳毛吻袋熊③澳洲毛鼻袋熊/昆士蘭毛吻袋熊。
乖寶貝在櫥窗前面看袋熊睡覺看了很久很久很久,因為實在太療癒=////////=
【紅頸袋鼠】一種中等體型的袋鼠,生活澳洲東部。紅頸袋鼠是最大的小袋鼠(Wallaby)之一,常被誤認為是袋鼠(Kangaroo)。特徵是黑色的鼻子和爪子,上嘴唇的白色紋路,灰色的毛和兩肩之間的紅點。
【侏儒負鼠】侏儒負鼠長約5到12公分,體重只有10到50克。牠們屬於雜食和夜行性動物,因為長長捲捲的尾巴抓握力好,所以侏儒負鼠是爬樹界的高手。
【樹袋鼠】樹袋鼠是生活在樹上的袋鼠科動物。分布在新幾內亞、昆士蘭極東北區。樹袋鼠在地上行動很緩慢,牠們以行走的步伐及笨拙的跳躍方式來移動,同時將身體向前傾來平衡重重的尾巴。
在地上行動不便的樹袋鼠,在樹上卻十分靈活。牠們也是飛躍的能手,可以跳9公尺,還可以從高18公尺的樹上跳到地上。
▼盧氏樹袋鼠
【澳洲針鼴】又稱短吻針鼴,生活在澳洲、塔斯馬尼亞的森林中。體長50公分,體重6公斤左右,全身帶著滿滿的刺,爪子強而有力。
【袋食蟻獸】袋食蟻獸只在西澳生活,白天活動,白蟻是牠們的主要食物。
▼食蟻獸的招牌長舌頭!
【短尾矮袋鼠】短尾矮袋鼠生活在西澳海岸,常在夜間活動。因為外表看起來一直掛著微笑,被暱稱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動物。
【鴨嘴獸】半水生卵生的哺乳類動物,主要棲息在澳洲東部和塔斯馬尼亞州。鴨嘴獸是澳洲的象徵動物之一,像是20分澳幣反面圖案就是鴨嘴獸,牠也常被當作活動的招牌吉祥物。
【笑翠鳥】又稱柯卡布拉,是澳洲及新幾內亞特有的大型陸生翠鳥。牠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叫聲,聽起來像是人類的笑聲。乖寶貝找了笑翠鳥的叫聲影片,酸酸們一起來聽看看像不像我們的笑聲!PS有點吵喔XD
【袋貛】
別名塔斯馬尼亞惡魔。跟狗差不多的大小,喜歡吃肉,被攻擊時會發出臭味跟刺耳的叫聲,目前只能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和動物園看到。
介紹完這些動物,乖寶貝好想再去澳洲一次啊Q__Q 不只因為想念我的袋熊,也因為我好多動物都沒看過耶!!例如毛絨絨的樹袋鼠、白橫條紋的袋食蟻獸,還有跟小百合長很像的短尾矮袋鼠!!
▼小百合,是妳!
【不專業導遊-乖寶貝帶你遊澳洲】

14 則留言:

  1. 澳洲因為地位置孤立,而有獨特的動物
    pu20319

    回覆刪除
  2. 因澳洲位置孤立,擁有許多獨特的動物,而其中我覺得短尾矮袋鼠是最可愛的動物,總是面帶微笑。pu20322

    回覆刪除
  3. 澳洲位置孤立,有很多獨特又可愛的動物是台灣沒有的pu20325

    回覆刪除
  4. 澳洲位置孤立,導致有許多物種,風景也很美,很適合去遊玩pu20328

    回覆刪除
  5. 有機會一定要去澳洲看看這些奇特的生物Pu20335

    回覆刪除
  6. 澳洲真的有許多可愛的的動物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澳洲看看
    普20304

    回覆刪除
  7. 澳洲有好多可愛的動物,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
    普20303

    回覆刪除
  8. 澳洲有很多的特有種,而且有些還特別可愛 普20312

    回覆刪除
  9. 澳洲的動物都好可愛喔~
    pu20321

    回覆刪除
  10. 哇好可愛的動物們 普20301

    回覆刪除
  11. 澳洲有好多特別的動物 希望可以去見識看看
    pu20326

    回覆刪除
  12. 這些動物獨特又可愛,值得親眼見識 普20320

    回覆刪除
  13. 澳洲的動物是特有種,在臺灣也很少看到。pu20332

    回覆刪除
  14. 澳洲真的超多特有種而且都好可愛,希望有一天能親自去
    pu201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