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持續封鎖葉門 叛軍揚言攻擊

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12日表示,如果葉門港口持續遭到封鎖,青年運動將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的軍艦與油輪。圖為葉門亞丁港。(檔案照片/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12日表示,如果葉門港口持續遭到封鎖,青年運動將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的軍艦與油輪。圖為葉門亞丁港。(檔案照片/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2017/11/13
(中央社杜拜12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outhi)叛軍今天表示,如果葉門港口持續遭到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封鎖,青年運動將攻擊敵國軍艦與油輪,作為報復。

沙烏地阿拉伯指責,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在11月4日朝向沙烏地阿拉伯的利雅德機場發射一枚彈道飛彈。2天之後,沙國為首的聯軍封鎖葉門港口,聲稱是阻止軍火供給叛軍。

聯合國隨後警告,如果葉門持續遭到封鎖,可能造成飢荒,數百萬人性命堪憂。

葉門青年運動叛軍官方媒體馬西拉電視台(Al-Masirah)網站引述軍方的話說:「一旦葉門海軍得到上級長官命令(攻擊),帶著侵略意圖的軍艦和油輪以及它們的行動,都無法在火力之下全身而退。」

馬西拉電視台表示,針對葉門港口遭到封鎖,海軍長官開會之後,決定以威脅聯軍的船艦作為回應。

葉門位在紅海南端出海口旁。紅海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石油貿易航線,中東油輪從這裡經過葉門海岸,通過蘇伊士運河到歐洲。(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13

2 則留言:

  1. 本只是2個國家的爭議,再來引響到整個西亞,最後更可能引響到全世界。pu20334

    回覆刪除
  2. 希望不要造成太大傷亡
    pu201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