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救濟糧釀悲劇 摩洛哥15名婦女死亡

(中央社摩洛哥首都拉巴特19日綜合外電報導)摩洛哥西部濱海的觀光市鎮索維拉(Essaouira)附近今天發生一起不幸意外,人群爭搶救濟糧食時,發生推擠造成15名婦女死亡,另有5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意外發生在距離索維拉約60公里的村莊西迪布拉拉姆(Sidi Boulaalam)。目擊者表示,上百名婦女聚集在村裡市集,領取每年一度救濟麵粉。這是由一名現居商業重鎮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出身自這個地區的顯赫人士所捐助。
一名目擊的醫生匿名告訴法新社:「今年好多人來領救濟,數以百計的人。人們一陣推擠,把圍籬都撞倒了。」
這名醫生說:「在場的地方警力不堪負荷,就算有人倒在地上,人們還是不斷爭搶食物。」他說死者都是女性,另外超過10人受傷,其中2人性命垂危,傷者送到馬拉喀什(Marrakesh)的醫院。
一名社運人士架設的臉書(Facebook)網頁essaouira en ligne tv貼出現場照片,人群聚集在村莊市集的廣場、屍體橫躺在地上,標題寫著「飢餓害死了10幾個在索維拉的窮苦人,發生這樣的悲劇,民代與官員都要感到羞愧」。
網頁管理者庫達(Manar Khouda)是一名教師,她說過去年度糧食救濟,也曾引發人群推擠的踩踏意外。但今年現場只有4名警方人員維持安全。
當地新聞網站Alyaoum24.com刊登了現場影像,報導人們爭搶每個人約16美元(約新台幣481元)的糧食救濟。
政府當局表示,已經展開調查「以確定意外發生的狀況」並追究責任,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Mohammed VI)下令「提供罹難者及傷者家屬必要協助」,他個人也願意負擔死者的喪葬費用,以及傷者的醫藥費。(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