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再受邀到COP演講 用減碳作企業外交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受ICLEI邀約,於COP23周邊會議中分享台達經...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受ICLEI邀約,於COP23周邊會議中分享台達經驗。圖/台達電提供
台達電2015年受邀在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1於法國展出綠建築等節能減碳作法,再度參與2017年的COP23在德國波昂聯合國氣候會議周邊會議,分享永續城市推動經驗,用減碳展現企業力量,也幫台灣作非官方外交。
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積極參與COP23德國波昂聯合國氣候會議,11 月10日受ICLEI(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邀請於其主辦的周邊會議發聲。
台達為該場周邊會議唯一的企業代表,與來自日本富山市(Toyama City)、烏蘭巴托、深圳、新北市、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城市決策高層及氣候專家進行交流,現場吸引了站滿的觀眾。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出席演講,向數十位各國意見領袖及決策者分享企業如何協助城市推動永續發展,以及台達從建築、交通、到能源基礎設施的具體實踐。
郭珊珊以「How can the private sector help facilitate a sustainable city ?」為題發表演說,在會議中強調:台達由自身減碳做起,至今已在全球累積捐建25棟綠建築,並提供樓宇節能、電動車充電、智慧路燈等解決方案為建構「低碳城市」而努力。
此次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之周邊會議展示區,台達也通過審核展示其在節能綠建築、低碳交通、環境教育策展的具體成果,向國際輸出台灣企業的低碳經驗。
台達已連續第11年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並再度以企業角色分享自身經驗。2015年巴黎氣候會議(COP21),台達執行長鄭平及郭珊珊受邀在談判區德國國家館進行專題演講,並在巴黎大皇宮推出「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之後巡展北京、台北,今年10月受高雄市府與ICLEI邀約將綠建築內容結合低碳交通,於「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移展駁二藝術特區,累積吸引超過15萬民眾及各國意見領袖參訪。
ICLEI 主辦的「Transformative local actions toward climate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cities in East Asia」周邊會議,由ICLEI東亞秘書處主任朱澍主持,聚焦東亞城市在巴黎氣候協定控制全球升溫兩度內目標下的減碳行動,以及企業及社會各界如何協助城市達到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