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薪水超低又好用 IBM印度員工數超越美國

美國IBM已將辦公室與工廠的營運重心,悄悄的從紐約移往印度。(路透)
2017-09-30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經稱霸電腦市場的美國IBM在過去幾年間,已經將辦公室與工廠的重心從紐約悄悄的移往印度,如今更傳出在印度聘了13萬名員工,不僅佔了總人力的三分之一,更超越IBM在美國的員工數。
    綜合媒體報導,IBM在印度員工的工作內容涵蓋了整個IBM整體事業,除了幫助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與殼牌石油等國際大型企業處理運算需求之外,它們也著手研究有關視覺搜尋、電動車等電腦視覺創新領域;IBM印度的內部團隊也正與兒童節目《芝麻街》製作團隊合作,教導美國亞特蘭大幼兒園孩子們字彙。據《紐約時報》報導,IBM印度業務主席納拉亞南(Vanitha Narayanan)表示「IBM印度有如IBM整體的縮影」。
    IBM會移往印度的原因之一是因營收已連續21季下滑,移往印度有助降低成本。印度員工數自2007年來已成長將近一成,反觀在美國的人力則因裁員與併購案而持續萎縮。外界估計,IBM目前在美國員工數不到10萬,但在薪資方面,印度員工卻遠遠比美國員工少了近一半到五分之一不等。
    據《紐約時報》報導,長期關注全球化和移民問題的霍華德大學公共政策副教授希拉(Ronil Hira)表示「IBM將工作缺額移至海外,已經威脅到美國薪資最高的科技類工作。」但IBM的外移相對也帶來一些幫助,關注商業全球化的麻州大學教授拉佐尼克(William Lazonick)表示,印度擁有大量低成本、技術熟練、能講英語的勞動力,為IBM帶來了很大的助益。
    美國科技業者數十年來均紛紛將工作機會移往海外,如全球性大型企業軟件公司甲骨文(Oracle)與戴爾(Dell)都在國外聘僱大量員工。

    8 則留言:

    1. 有許多美國的公司因為印度薪資低而且技術熟練且英文能力好將公司移至印度PU20304

      回覆刪除
    2. 哇 印度真的很厲害 普20301

      回覆刪除
    3. 印度因為有著優秀的人才及語言人力才能使他們成為各國的投資對象,pu20328

      回覆刪除
    4. 印度語言資工人才多 普20311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印度人真的很優秀,他們指是需要一些國家的幫助才能成更快 普23024

      回覆刪除
    7. 印度勞工比較便宜 又能講英語 ,為IBM帶來了很大的助益。普201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