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陸軍:坦克要能在邊境與中巴作戰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陸軍參謀總長拉瓦特在一場研討會表示,未來印度的裝甲車輛,應有能力部署在西部和北部邊境進行作戰。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媒體報導,拉瓦特(Bipin Rawat)15日在新德里出席2017年印度未來裝甲車輛研討會時,作以上表示。
印度西部和北部邊境與巴基斯坦和中國接壤,由於關係不睦,經常出現摩擦緊張。拉瓦特曾表示,印度軍隊有能力同時與巴基斯坦和中國兩面作戰。
拉瓦特還透露,印度陸軍在戰略夥伴關係模式下,就印度發展製造「未來準備戰鬥車輛」的主坦克項目,並向國防業者發出徵求書。
拉瓦特指出,印度未來引進的裝甲車輛必須能夠在西部和北部邊境部署和操作,有能力協同作戰。
他又說,印度陸軍考慮在特定時間內對旗下機械化部隊進行現代化改造;新的武器系統不能光看到坦克,要能全天候運作與其他系統整合。
拉瓦特表示,隨著印度運河系統發展,沙漠將綠化,邊境人口也將增加,地形和戰場會更複雜,坦克操作空間也變少,器械重量必須減輕,確保能在複雜地形與戰場運行,與其他系統整合。
拉瓦特的說法著重印度軍方已開始強化陸海空三軍協同作戰能力,軍方14日還發表三軍聯合訓練聲明,提出軍種聯訓的原則與目標。
印度陸軍提出下一代主坦克計畫,希望能夠取得1770輛未來主坦克,並符合「來印度製造」(Make inIndia)計畫,由國際與印度企業合作在印度生產。1061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