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節 古坑華山飄香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台灣咖啡原鄉的古坑今年進入第15年舉辦台灣咖啡節,探訪華山咖啡大街、參觀烘豆大賽、欣賞食采櫥窗等,雲林縣政府今天邀民眾慢遊古坑華山,徜徉山林,別有一番趣味。
2017台灣咖啡節宣傳會在古坑華山的咖啡大街舉行,雲林縣長李進勇、古坑鄉長黃意玲、高齡93歲中華科技大學董事長孫永慶及當地咖啡業者等各界與會。
今年咖啡節主題「我的咖啡食采」,李進勇、黃意玲等人戴上咖啡豆特製斗笠、袖套、手提竹簍,扮演一日農夫採摘咖啡豆,感受手挽咖啡豆、喝到口中滴滴咖啡香的珍貴,李進勇還露一手咖啡拉花,秀出「黑頭髮勇伯」圖案。
現場並邀請任教中華科技大學的金牌廚師陳志昇示範咖啡入菜,龍蝦咖啡蛋塔等讓與會各界品嚐到清新香醇的咖啡美食;當地業者現場沖煮咖啡,香氣繚繞,更讓大家體驗到身在山林中、沉浸咖啡香的風味。
李進勇指出,今年台灣咖啡節從11月25日至12月3日接連2週的週六日,在華山咖啡大街、華山國小及古坑綠色隧道盛大登場。
系列活動及展示,有華山咖啡大街的咖啡仙子入口意象、街影地景互動的裝置藝術、咖啡DIY體驗、尋景打卡等;華山國小的咖啡烘豆大賽名聞遐邇,看門道看熱鬧都適宜;綠色隧道的食采櫥窗、野餐樂遊趣等呈現文創藝術與生活。
李進勇表示,華山登山步道遠近馳名,吸引民眾絡繹於途,咖啡節舉辦期間,劍湖山世界歡樂玩咖、國道古坑服務區咖啡嘉年華等同步登場,咖啡傳香也會持續下去。
黃意玲表示,古坑華山正朝向申請「國際慢城認證」邁進,國內現在已有花蓮鳳林、嘉義大林、苗栗南庄及三義等4地通過,古坑華山也希望爭取得到認證。1061121

1 則留言:

  1. 喝咖啡已經漸漸的變成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了,如果可以自己DIY咖啡也比較不會有食品問題,不過可惜已經結束了
    國11002李語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