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三黑三紅」 變身農業新亮點

2017-10-04 23:40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
屏東可可嶄露頭角,屏東縣長潘孟安(中)為可可農民及巧克力高手加油打氣。 圖/屏東...
屏東可可嶄露頭角,屏東縣長潘孟安(中)為可可農民及巧克力高手加油打氣。 圖/屏東縣府提供
什麼是屏東的「三黑三紅」?屏東縣政府最近以「三黑三紅」為屏東農業新亮點,「三黑」指的是咖啡、可可、黑豆;「三紅」是紅豆、紅藜、紅龍果,其中可可產業創造的巧克力驚奇,已讓屏東可可在國際大放異彩。
色彩繽紛的紅藜是屏東「三黑三紅」之一。 本報資料照片
色彩繽紛的紅藜是屏東「三黑三紅」之一。 本報資料照片
縣府表示,今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就是帶著屏東農民陳瑞光的可可豆參賽,還有Formosa Chocolate黎玉璽帶著喜樂可可園陳美芳的可可豆參賽,雙雙奪下亞太區5金2銀2銅好成績,縣長潘孟安日前接見可可農民及巧克力好手,為屏東可可產業加油打氣。
屏東可可種植面積已達約300公頃。 本報資料照片
屏東可可種植面積已達約300公頃。 本報資料照片
屏縣可可種植面積約300公頃,多半種在客家六堆地區,為協助農民學習製成巧克力的技術,縣府自104年起連續開辦3期可可培力課程,目前屏東生產的巧克力品牌就有將近30個。
除了可可外,屏東咖啡的表現也一樣亮眼,目前全縣咖啡種植面積超過200公頃,已躍居全國第一,屏東原鄉咖啡聯盟理事長華偉傑指出,屏東咖啡近年的表現,讓業界驚豔連連,未來只要再加強農園管理,同時提高國際知名度,屏東咖啡可望一展豐厚的能量。
屏東咖啡是屏東「三黑」之一,實力不可忽視。 本報資料照片
屏東咖啡是屏東「三黑」之一,實力不可忽視。 本報資料照片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的「三黑」除了咖啡、可可還有滿州的黑豆,都是屏東強項;另外「三紅」則是紅豆、紅藜及紅龍果,8月時紅藜故事館已於禮納里永久屋部落開張,許多紅藜產品都可在故事館看到。
未來縣府計畫在185線推出咖啡產業館、可可產業館,結合旅遊與產業,讓外界一睹屏東「三黑三紅」的新魅力。

3 則留言:

  1. 真希望以後可以去參觀看看,感覺很棒棒
    J110 45

    回覆刪除
  2. 這邊真的很棒。很值得許多人去參觀,走走看看。欣賞
    國110 09

    回覆刪除
  3. 希望有空可以去看看。 國110-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