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極地冷氣團肆虐 南達科塔州低溫創99年紀錄

新年剛開始,美國就受到極地冷氣團南下肆虐,除了五大湖以及東北地區被冰封、變身雪國,寒潮也一路覆蓋到南部各地,中部的南達科塔州,還出現攝氏零下36度的超低溫,刷新99年以來、就是1919年創下的紀錄。
汽車被冰凍、樹枝被冰封,湖面也結凍,還被大雪層層堆疊、徹底覆蓋,因為極地冷氣團南下肆虐,如今美國五大湖以及東北地區已經變身雪國。

洗好的溼衣服,放到室外,竟也瞬間結成冰。另外,俄亥俄州哥倫布IG用戶凱莉雪洛,用水、洗碗精、玉米糖漿和白糖調成泡泡水,讓大家真實看到泡泡怎麼結成冰。
實際上,這波寒潮威力驚人,美國中部的內布拉斯加的奧瑪哈,打破130年來的歷史記錄,出現零下29度的超低溫,南達科塔州的氣溫也跌落到攝氏負36度,改寫1919年來的紀錄,而全美至少有24個城鎮地區,刷新低溫記錄。
極地風暴發威,全美唯一倖免於難的,目前只有西南部、部份地區,像是佛州最南邊以及洛杉磯等地。美國氣象當局則是對德州到大西洋沿岸地區,發出了嚴寒警報,尤其是4號和5號,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視新聞網

2 則留言:

  1. 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遇到這種大風雪,連要看到雪都有困難
    普201 34

    回覆刪除
  2. 再次感謝上天讓我出生在熱帶地區。pu201 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