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響「茶花村」名號 「花開桔利遊寶山」27日登場

打響「茶花村」名號 「花開桔利遊寶山」27日登場

民眾網 2018/01/18 18:58(8天前)
【記者方健龍新竹報導】為打響「寶山茶花村」名號,新竹縣寶山鄉公所、代表會、農會等,27(六)日將辦理「花開桔利遊寶山」大型茶花與柑橘行銷活動,當天準備1,000株茶花苗及1,000張園遊券,將透過闖關集章活動,大方送給全國遊客們。副縣長楊文科與縣議員邱振瑋今(18)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寶山的茶花有500多種,縣府及鄉所將全力爭取明年「全國茶花展」在新竹縣舉行。

副縣長楊文科表示,茶花真的是漂亮的花種,花期又很長,可以開到農曆年後還會開;而寶山的柑橘類更是遠近馳名,所以縣府也將在2/10-11日,在縣府舉辦茶花展及柑橘的特展行銷活動,歡迎鄉親好朋友,屆時都能夠來捧場。

縣議員邱振瑋說,寶山種植茶花的面積有11多公頃,是全國最大,而全世界約有5千多種的茶花,在新竹縣就有1千600多種,而單單寶山鄉就有500多品種,當然希望全國茶花展能夠在寶山鄉舉行;另外,寶山的柑橘類就有近20多種,因為寶山得天獨厚,是丘陵地土壤適合種植柑橘,種出來的無論是椪柑、海梨等,品質都是一級棒。

寶山鄉長邱坤桶指出,茶花耐寒、持久,樹姿優美,柔媚的花朵千變萬化,從10月份到翌年3月分都有開放,正如客家人刻苦耐勞而樂天知命足之特性。寶山鄉茶花班茶花生產技術更可說是全國數一數二,茶花品種有近千種,生產技術已為全國第一,產量更是全國最大宗。

邱坤桶鄉長說,為形塑「茶花村」意象,這次活動除了結合闖關活動,還特別邀請創意料理達人製作100份茶花柑橘創意點心,提供現場民眾品嚐,並有現場教學,讓覺得好吃的民眾可以輕鬆在家自己做。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可以藉漫遊茶花庄賞花及品嚐美味點心,感受寶山的美,因此今年活動將以「花開桔利遊寶山」為主題,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寶山。
此外,寶山鄉冬季農特產品柑桔盛產,240多公頃的面積孕育出甜度高、水分多、品質好的柑橘。鄉內種植柑橘遍佈油田、三峰、寶山等村,種類繁多,諸如椪柑、桶柑、帝王柑、海梨柑、美人柑、三寶柑等,目前寶山鄉培育18種左右的品種。因此在活動場地舉辦幸運彈珠台遊戲,讓遊客參與並有機會拿到香甜多汁的柑桔,透過幸運彈珠台遊戲,讓大家桔運一整年。

圖說: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說,縣府與鄉所將全力爭取明年「全國茶花展」在竹縣舉行。(記者方健龍攝)

圖說:新竹縣寶山鄉27日將辦理「花開桔利遊寶山」大型茶花與柑橘行銷活動。(記者方健龍攝)

1 則留言:

  1. 花期很長,可以開到農曆年後還會開,所以隨時都能夠來捧場。1083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