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 北韓代表團料逾400人

2018-01-10 21:20中央社 首爾10日
南韓總理李洛淵今天表示,參加2月平昌冬季奧運北韓「國家奧運委員會代表團」,預計將有400至500人。他強調,預期平昌冬奧對人類歷史會有所貢獻。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洛淵在平昌冬奧贊助商的會議中指出,兩韓在高層會談中同意北韓將派遣高層代表團,包含選手、啦啦隊、藝術表演團、記者、參觀團及跆拳道示範團等,參加在江原道平昌郡舉行的冬季奧運。
李洛淵說,如同1988年漢城奧運有助於緩和冷戰局勢,南韓希望平昌冬奧能降低朝鮮半島緊張,對世界和平有所貢獻。他說:「很難想像在距離非軍事區百公里的平昌所舉辦的盛會,會對人類歷史毫無貢獻。」
報導指出,北韓之前參加在南韓舉行的體育賽事,南韓由南北韓合作基金中撥款,負責北韓代表團在南韓期間的費用。
這種慣例性作法是否違反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表示,北韓代表團規模尚未確定的情況下,談這個問題還太早。
白泰鉉在記者會表示,根據南北韓協商的條件,南韓將為北韓代表團提供必要的便利措施,南韓會充分考量國際慣例,為此做準備。
他還說,南韓會與聯合國制裁委員會、美國等各方密切溝通,避免北韓代表團在南韓出現爭議,必要時也會採取適當措施。
報導指出,根據南韓統一部的資料,北韓在2014年派遣273人的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南韓當時從南北韓合作基金撥款4.13億韓元(約新台幣1140萬元),2002年釜山亞運和2003年大邱世界大學運動會時,分別為北韓代表團撥款13.55億和8.99億韓元。
北韓南韓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