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籲歐盟 對委內瑞拉實施進一步制裁

馬克宏籲歐盟 對委內瑞拉實施進一步制裁
2018-01-27 
就在歐洲聯盟同意對7名委內瑞拉高層官員實施旅遊禁令和資產凍結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呼籲歐盟對委內瑞拉採取進一步制裁。(圖:中央社)
就在歐洲聯盟同意對7名委內瑞拉高層官員實施旅遊禁令和資產凍結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呼籲歐盟對委內瑞拉採取進一步制裁。
馬克宏指控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違反民主和人權。委內瑞拉正遭受重大經濟與社會危機,人民飽受食物和醫藥短缺之苦。
在此同時,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26日對反對派聯盟被排除在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之外提出譴責,認為這是馬杜洛政府以對自身有利的方式來操縱大選。
親政府的委內瑞拉最高法院25日裁定,下令國家選舉委員會將反對聯盟「民主團結平台」(Democratic Unity Roundtable, MUD)排除在外,使反對派將失去參加今年4月總統大選的資格。
委內瑞拉2大反對黨─正義第一黨(Justice First)和民主行動黨(Democratic Action)25日宣佈,他們將在這個週末尋求登記參選;不過,著名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的群眾意志黨(Popular Will),已被禁止登記。
委內瑞拉最受支持的反對派領袖─羅培茲和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都已被禁止參加提前於4月3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
批評人士說,馬杜洛正在剝奪委內瑞拉在前所未見的經濟崩潰中,舉行一場自由且公平大選的機會。
反對派議員龔薩雷茲(Stalin Gonzalez)說,這顯示出馬杜洛對人民的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