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炸彈氣旋」狂襲!美東體感低溫降至-70℃影響上億人

太恐怖!美國東岸地區於當地時間本月4日,遭到「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影響,多數城市面臨暴風雪襲擊,已有13州發布警報進入緊急狀態。其氣旋威力在周末持續發威,周五(5日)晚間部分地區風寒指數(體感溫度)低達攝氏-67度,周六(6)風寒指數更直線下降至攝氏-70度。據悉美國已有19人喪命、加拿大2喪命,估計上億人受到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東岸自遭受暴風雪襲擊以來,從南卡羅來納州至緬因州共13州,皆已發布警報。約拉瓜地亞機場、甘迺迪國際機場、長島麥克阿瑟機場也全面關閉停飛,目前甘迺迪機場正極力恢復起降;加拿大蒙特婁有旅客登機後,遲遲等不到班機起飛,揚言要破門下機。


▲受到暴風雪影響,紐約拉瓜地亞機場、甘迺迪國際機場,以及長島麥克阿瑟機場日前已全面關閉停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1.5)
美國紐約、費城在周六低溫都降至攝氏-13度,波士頓低溫雖略高,來到攝氏-12度,但多數道路皆被積雪淹沒;美國東北最高峰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山,周六風寒指數低至攝氏-70度。
據悉,這場暴風雪已在美國境內造成多人喪命,南、北卡羅萊納州近日已有4人因低溫導致車禍發生死亡,威斯康辛州、肯塔基州及德州則皆傳出有人因低溫喪命。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也因強風導致停電,影響數萬民眾無電可用;美東地區則已出動千輛鏟雪車清理道路積雪。
美國氣象預報指出,此波「炸彈氣旋」所帶來的極低溫,可望在當地時間本周末過後結束,周一起將逐漸回溫至攝氏0度以上,紐約市氣溫則可能上升至攝氏4度。

3 則留言:

  1. 北美洲冬天的暴風雪好可怕,希望他們都可以平安。PU20303

    回覆刪除
  2. 希望暴風雪能早點散去,減少人員的傷亡pu20328

    回覆刪除
  3. 很難想像北美洲的冬天這麼可怕PU203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