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自殺炸彈 阿富汗逾百死

阿富汗神學士武裝分子廿七日又在首都喀布爾發動爆炸恐攻,於街頭引爆滿載爆裂物的一輛救護車,釀成至少一百零三人死亡、兩百卅五人受傷。美、法等多個國家強烈譴責攻擊行動,阿富汗當局宣布廿八日為國殤日,舉國降半旗,並對外國人發出安全警告,巴黎艾菲爾鐵塔熄燈致哀,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譴責其為非人道暴力 。
神學士已宣布對此事件負責,這也是神學士一周內在喀布爾的第二次襲擊行動。神學士日前占領一家國際飯店挾持人質,造成至少廿二人死亡,含十四名外國人。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表示,載著爆裂物的救護車,成功通過第一個安全檢查站,但當這輛救護車經過第二個安全檢查站時,警察發現司機是恐怖分子,卻未能阻止他在內政部舊大樓附近的市中心區引爆爆裂物,造成嚴重傷亡,死傷者多數是無辜平民。
偽裝成救護車司機的炸彈客向安檢站的警察說,他正要將病人送往附近醫院,於是得以放行,到達第二道安全檢查點後,他引爆了爆裂物。爆炸發生後,現場一股白色濃煙升起,周遭滿目瘡痍。
爆炸發生地附近有多個使領館及阿富汗政府辦公樓。除了大量民眾死傷外,數十輛汽車被毀,附近多家商店也無一倖免,幾夷為平地。案發後阿富汗政府逮捕四名嫌疑人,他們是來自神學士最危險分支「哈卡尼網絡」。
喀布爾廿八日依舊氣氛緊張,當局仍維持高度警戒,市中心異常寧靜,廿八日雖是工作天,但街上車輛不多,街頭也沒人太多人;公共衛生部發言人表示,預料死亡人數仍會增加,因不少傷者情況危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 則留言:

  1. 恐怖分子攻擊還是持續發生,自殺炸彈造成很多無辜的人民傷亡。
    PU2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