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天主教遊行活動 推擠踩踏 1死800傷

2018-01-10 16:34聯合報 記者陳韻涵
菲律賓官員10日表示,首都馬尼拉9日舉辦一年一度的黑拿撒勒人(Black Nazarene)遊行活動,吸引約350萬名信徒參加,卻因信徒爭相觸摸這尊象徵耶穌的神像,引發推擠踩踏,造成一人死亡、800多人受傷的悲劇。
「黑拿撒勒人(Black Nazarene)遊行活動」的圖片搜尋結果
黑拿撒勒人是菲律賓人氣最高的耶穌神像,黑拿撒勒人遊行是全球最大型的天主教慶祝活動之一。
馬尼拉官員及警方表示,一名監獄前官員9日上午與眾人推擠、爬上黑拿撒勒人雕像的座駕後,心臟病發身亡。
菲律賓人民通常會冒著生命危險,爬上座駕,親吻雕像或以毛巾觸碰雕像;他們相信,黑拿撒勒人擁有神奇力量。
傷者中,有一人爬上座駕後墜落,傷及脖頸和脊椎。
這場遊行活動從當地時間9日凌晨開始,歷時22小時結束。
黑拿撒勒人遊行活動2016年也發生兩人死亡的意外。
菲律賓馬尼拉9日舉辦黑拿撒勒人遊行活動,吸引百萬人共襄盛舉。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9日舉辦黑拿撒勒人遊行活動,吸引百萬人共襄盛舉。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