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加經濟惡化 加薩走廊數百人上街抗議

一名法新社記者報導,數百名巴勒斯坦人4日針對當地的斷電及經濟狀況惡化問題,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 )進行抗議。
在加巴里雅(Jabaliya)難民營聚集的示威者,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領導的巴勒斯坦當局、以及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好戰團體哈瑪斯組織(Hamas),皆表達了他們的憤怒。
一名抗議者諾弗(Mohamed Nofal)表示,「我們的要求很公平,我們希望他們提供我們維持正常生活的最低需求。」
諾弗並說,「今天在加薩走廊生活真的非常困難。沒有食物、沒有水、不安全、不能跨越邊境、沒有教育也沒有健康。」
住在加薩走廊的200萬居民已被以色列封鎖了10年。以色列表示,實行嚴格控制是為了防止哈瑪斯攻擊以色列領土。
電力中斷則是巴勒斯坦當局與哈瑪斯組織相爭所導致的結果。
在停止付費6個月之後,巴勒斯坦當局3日宣布,他們已同意恢復支付加薩走廊的電力費用。
電費議題一直以來是哈瑪斯與阿巴斯領導的法塔組織(Fatah)和解談判中的一個關鍵問題。
丘其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